赤柯山道路中斷如孤島! 山上停電上百人恐斷糧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去年(2022年)才受到918地震重創的「赤柯山」,今年又因為颱風,主幹道、產業道路全部中斷,形同孤島,目前已經進入採收期的金針花,幾乎被強風打落,加上山上停電無法保存,農民預估,每天損失起碼上百萬,如果道路再不搶通,恐怕還會斷糧

更多新聞: 颱風前採購「意外遇流浪貓」 新住民霸氣收編網讚:有愛心

滾滾河水不斷沖刷,原本的道路就像瀑布,還有民眾拿著木棒,想要涉險通過,根本過不了,光看就怵目驚心!

花蓮高寮溪溪水氾濫,赤柯山的竹林產業道路,以及主幹道全中斷,果農擔心一年一次的收成全毀了,急著要上山。

「赤柯山」宛如孤島,已經進入採收期的金針花,幾乎都被強風打落,加上山上停電,沒辦法保存,農民只能忍痛倒掉,每天損失起碼上百萬。赤柯山道路中斷如孤島! 山上停電上百人恐斷糧當地居民李光濱說,「看起來損失還蠻慘重的啦,因為加上那個颱風風蠻強的,然後把那些有些金針花,有些都被折斷了都被吹斷了,因為你採收之後你沒辦法烘,然後你又要付錢給工人,所以有些農民他們就是,想說完蛋了那個都損失慘重。」

停電不只影響金針花,食物保存也有問題,就怕再這樣下去,上百位民眾恐怕會斷糧。

當地居民李光濱說,「現在光是店家,大概有20幾間吧,那有些店家還有採收工人的,那可能加一加,可能有上百人應該超過,我們的山區的訊號是斷掉的,只有少數幾個地方,有一些微弱的訊號,所以我現在就是從微弱的訊號當中,跟外界聯繫。」赤柯山道路中斷如孤島! 山上停電上百人恐斷糧花蓮縣農業處長陳淑雯說,「天氣穩定之後,機具才能夠來做作業,那個金針的部分,我們也在跟中央看,爭取他的一個災害救助,能不能夠啟動。」

縣府表示已經發包廠商來修路,但受到天候影響,什麼時候能搶通,還是未知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關了一週颱風終於離開 宜蘭太平山明日恢復開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