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投一塊錢都知道!她驚呼公車司機「神聽力」網贊同:要不要抓而已
她驚呼公車司機「神聽力」,少投一塊錢都知道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搭乘公車有不少支付車錢的方式,其中最傳統的就是投零錢來付款,不過投錢的方式,就是屬於主動的支付動作,對此,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她發現公車司機都有一個「隱藏技能」,總是可以單靠耳朵,就判斷出乘客投了多少零錢,貼文一出,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一番賞「數籤」也難證明!他揭業界黑店「暗黑內幕」:狡兔有6窟

少投一塊錢都知道!她驚呼公車司機「神聽力」 網贊同:要不要抓而已
原PO大讚公車司機的聽力超好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原PO在Dcard上以「公車司機的神聽力」為題發文指出,日前她在搭公車時,遇見了一名擁有「隱藏技能」的司機,她大讚公車司機擁有神聽力,只要一聽就能知道乘客的投錢數,當下就可以聽出來有沒有少付錢,原PO好奇向廣大網友們詢問「請問司機都會注意投錢數目對不對嗎?」。有網友回應表示,大多數的司機都可以透過聽力,判斷出乘客丟入多少的零錢,就看個人要不要抓包而已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表示其實可以透過硬幣敲擊出的聲音來分辨金額,「常常搭公車的我也聽得出來,少投2個1塊聲音會比較輕,還有人投1個10塊假裝自己投1個50的,聲音也都不一樣」、「在銀行上班,真的聽得出來,另外也可以聽出銅板的真偽」、「會!只是不想講而已」、「之前有次搭公車不小心少投(不是故意的) ,就被司機凶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海葵減弱為熱低壓!午後雷陣雨連炸4天 林嘉愷曝「這天起」天氣轉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