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午後大雨猛轟「彰化多處淹水」 水溝蓋上「垃圾轉圈圈」
彰化縣午後傳出淹水災情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,與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氣象局今(5)日下午3時25分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而彰化縣市街區下午也傳出積水災情,不少汽機車騎士涉水而過,場面險象環生,更有民眾目擊,垃圾漂在水溝蓋附近繞圈的奇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列民進黨不分區名單? 陳時中:個人不考慮這些事

氣象局表示,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因此針對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。另,宜蘭縣、彰化縣則為豪雨特報,全台共19縣市豪大雨特報。

快新聞/
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也淹水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彰化員林的民眾指出,中正路上只要雨勢沒有很大,每逢下雨,排水系統宣洩不及就會淹水。而居民正在講話的同時,還有一台銀灰色轎車駛過,濺起大量水花,險些噴到路上行人。讓他無奈地說,「這是老問題,每次下雨,員林都會積水!」

快新聞/
員林國小側門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另外,員林國小的側門也傳出淹水的狀況,是否是洩雨不及,仍有待後續釐清,以避免學童未來上下課產生危險與困擾。而莒光路、社頭山腳路四段也淹了!

快新聞/
積水上的垃圾,在水溝蓋上轉圈圈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當地居民還捕捉到一幕奇景,只見漂浮在積水上的垃圾,在馬路水溝蓋附近不停繞圈圈,十分特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宜蘭三星洗腎車撞上休旅車 肇責待釐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