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今普度! 董座劉揚偉率高層幹部出席 親回「集團絕不參與郭董連署」

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郭文海 新北報導

農曆7月,公司行號幾乎都會舉行普度儀式!鴻海集團選在今天(9月6日)在土城總部祈求業績長紅,董事長劉揚偉率領高層幹部出席,一被問到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,會不會參加連署,劉揚偉直言,集團絕對不會參與,他也提到,10月18日就是鴻海科技日,郭台銘也因身分不同,不再參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郭台銘主動幫撐傘! 曾馨瑩坦言郭少了很多時間陪她:幾乎都自己帶小孩

搭起棚架、鴻海集團舉辦一年一度的普度儀式,桌上擺滿一箱又一箱的乖乖和豐富供品,儘管天公不作美,董事長劉揚偉虔誠拿香,祈求業績長紅。

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:「整體來講不光是PC,第四季鐵定是要比第三季好,PC是不是會回到,過去的那樣的一個榮景,這個還是需要再觀察的,看起來是第三季,應該是在谷底了。」

鴻海今普度! 董座劉揚偉率高層幹部出席 親回「集團絕不參與郭董連署」
這周二,鴻海集團公布8月營收4128.39億元,月減12.02%,比去年更是減少8.03%,鴻海預估第三季營收,會比上一季還好,再過一個多月,10/18,是創辦人郭台銘的生日,也是鴻海科技日,往年郭創辦人都會參加,但今年確定不會出現。

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:「在電池電機電控的,系統上面的一些成果,也跟大家分享,今天我想除了郭董之外的這一句話,可能就有一點怪怪的,除了我們創辦人,他不參加以外不參加,我想因為他現在的身分不一樣,他是這個等於是算是準備要參選。」

鴻海今普度! 董座劉揚偉率高層幹部出席 親回「集團絕不參與郭董連署」
​​​​為了不失焦,繼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,又以個人因素辭去鴻海董事,參選聯署活動即將展開,但劉揚偉也聲明,集團會保持中立。

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:「(您剛說這次活動保持中立),(那如果他找你來連署您個人立場),第一個從集團的角度來看,我們絕對不會去參與連署謝謝,(他參選前有跟您聊過嗎)沒有沒有。」

董事長劉揚偉話說得斬釘截鐵,畢竟2024大選將近,鴻海集團不讓政治干擾企業,和創辦人的關係,得切割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提政見是否要註明來源? 郭台銘談AI給「4字回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