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野火後又暴雨成災 保加利亞也遭暴雨狂襲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希臘才剛受野火肆虐,兩個星期內奪走20多條人命,現在又暴雨成災,西部和中部多地房屋道路都被沖毀淹沒,中部沃洛斯一名男子因牆壁倒塌壓死,還有人被洪水沖走下落不明。鄰國保加利亞也是暴雨狂襲,多座橋梁被衝毀,黑海沿岸許多城市成了孤城,目前至少2人喪命。

更多新聞: 傳金正恩下週訪俄晤普丁 料將商談軍售

居民在滂沱大雨中奮力想保住盆栽,但終究敵不過滾滾泥流。另一頭,整台機車直接放水流。

車子猶如開在河中,險象環生。希臘近日暴雨成災,中部和愛琴海周邊島嶼多地淹成一片汪洋。

滔天巨浪中竟然還出現一輛車,另一頭停車場則是急流滾滾。中部皮立翁地區暴雨導致溪流潰堤,街道成了湍急洪流。

有居民心急表示,車輛家當都被捲走、身旁親友下落不明,但卻求助無門。

希臘野火後又暴雨成災 保加利亞也遭暴雨狂襲

影片拍攝者說,「我們向當局求助,但他們從早上7點就不問不問,我們撥打了112消防局市政府,全都沒回應。」

當局已經禁止民眾前往中部沃洛斯和皮立翁等地區,以及斯基亞索斯島。氣象局表示,接下來多地還會繼續降下破紀錄暴雨。

希臘今年(2023年)才剛剛受野火肆虐,大火燒了兩週多,奪走超過20條人命,現在又洪災連連,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說,國家正面臨極端的天氣災害。

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表示,「我想大家都有意識到,無論如何防範,有些天氣現象確實超出人類的應對能力。」

希臘野火後又暴雨成災 保加利亞也遭暴雨狂襲

鄰國保加利亞,同樣是暴雨成災,多座橋梁被衝毀,黑海沿岸許多城市成了孤城,受災最嚴重的東南部城市察雷沃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更多新聞: 駐愛爾蘭代表投書 籲請聯合國「為台灣留盞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