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租:從節能設備融資跨入太陽能 市占10%全台最高
(圖/取自中租控股官網)

中租-KY在台灣證券交易所主辦第一上市公司財務業務說明會表示,從設備節能融資服務跨入太陽能事業,目前在台灣市占率10%,發電容量達1.3GW,是台灣最大太陽能電廠。

更多新聞: 安碁資訊8月營收雙增 泰國辦公室啟動營運

中租-KY(5871)說明,太陽能事業只有在台灣發展,並未在中國進行,會在台灣做太陽能事業主因2010年進入設備節能融資服務,其中包含太陽能業務;2012年開始做太陽能電廠融資,經過幾年經驗累積,進一步跨入市場,與台灣電力公司簽了太陽能售電20年合約,是穩定長期收入。

中租-KY解釋,從2014年開始自己蓋太陽能電廠,買面板裝在中小企業屋頂,也透過收購方式持續增加太陽能電廠的發電容量,2015年成立中租能源公司,專門發展綠能相關業務。目前太陽能發電在台灣市占率10%,排名第1,發電容量有1.3GW,是台灣最大的太陽能電廠。

中租-KY強調,綠能事業是一條長遠的路,會持續建構綠能相關價值鏈,提高綠能的價值,並陸續進入儲能、充電樁事業,都是可持續成長業務之一。

中租-KY統計,7月自結合併稅後純益新台幣22.3億元,較去年同期減少13%,每股稅後純益(EPS)為1.38元。

中租統計,累計1至7月合併稅後純益153億元,年減8%,每股稅後純益9.12元。從營運地區別來看,台灣、中國及東協地區,累計獲利分別較去年衰退6%、1%及10%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藥華藥前8月營收30.6億元 超越去年全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