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友宜批國慶主視覺沒「4個字」 總統府酸:每年國民黨都要說1次
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陳威余、游明哲報導

雙十國慶將至,慶籌會4日公布國慶大會主題、主視覺設計及表演團隊,主題訂為「民主台灣 堅韌永續」,英文延用去年為「Taiwan National Day」,但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質疑,絲毫不見中華民國的痕跡。對此,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反擊,「每年的國慶日一到,國民黨就會說一次『中華民國』不見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批國慶主視覺沒這4字 民進黨反擊:藍營人士去中國「國旗在哪?」

內政部政次、慶籌會秘書長花敬群先前說明,今年國慶主題為「民主台灣 堅韌永續」,英文延用去年為「Taiwan National Day」;視覺設計為平面構成立體視覺面向,用彎曲柔軟的線段代表台灣人民溫柔而堅韌的態度,相互交疊延伸帶出台灣這塊土地的永續精神。

不過侯友宜卻發臉書批說,主視覺設計看不見「中華民國」,英文名稱翻譯成中文為台灣國慶日,絲毫不見中華民國的痕跡,批「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,政府不該帶頭遺忘,甚至刻意抹滅!」

對此,張惇涵受訪時說到,每年的國慶日一到,國民黨就會說一次「中華民國」不見了,但大家不妨比較看看,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,「每年國慶,中華民國不僅沒有不見,反而是中華民國國旗愈來愈大幅」。

張惇涵強調,這8年來,每年的國慶日「中華民國」沒有不見,而是更多了新銳的設計美學,民進黨執政,國慶日沒有意識形態,心中有國家、有國旗,國旗更愈來愈大幅,國家愈來愈強,還增添台灣藝術美學,大家不妨比較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批國慶主視覺沒「4個字」 賴辦提3問反擊:只會嘴巴上關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