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4大傳說動畫版!「滿街都是陳財佑」毫無疑問再上榜 網讚:超有共鳴
香港圖文畫家茶里近日將高雄的傳說人物繪製成動畫,並將他們在高雄人心中的印象,和生活中成發生的事情,以繪畫的方式呈現出來。(圖/翻攝「茶里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在每個城市中,都有屬於自己的地方傳說,可以是人也可以是事件或物件,而在高雄也有5大傳說人物,近日在台灣生活多年的香港圖文畫家茶里,便將在高雄所知的「5大傳說人物」畫成動畫版,像是鳳山果汁阿嬤、仁武歌王、高雄冠軍哥等,其中為首的就是紅到全台灣的廣告王陳財佑,動畫推出後引發網友熱議,還大讚:「超有共鳴!」

更多新聞: 擠下Jennie?南韓「水彈女神」內衣上陣!拱橋躺姿「褲頭炸開」網看暈


高雄4大傳說動畫版!「滿街都是陳財佑」毫無疑問再上榜 網讚:超有共鳴
茶里以動畫還原有貨車失竊,卻因為貨車上掛有陳財佑的廣告,迅速被找到的畫面。(圖/翻攝「茶里」YouTube)


香港圖文畫家茶里近日將高雄的傳說人物繪製成動畫,並將他們在高雄人心中的印象,和生活中成發生的事情,以繪畫的方式呈現出來,看著茶里的動畫,就像是再度發生在眼前一般,其中茶里第1位提到的傳奇人物,就是高雄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的陳財佑,原先僅是抓漏防水工程,後因推陳出新的美顏廣告看板走紅,還有「滿街都是陳財佑」、「怎麼又是陳財佑」的說法,甚至有貨車失竊,都因為貨車上掛有陳財佑的廣告被找到,被認為「不只會抓漏還會抓犯人」,此後還一路從南台灣紅到全台灣,甚至推出專屬周邊。

高雄4大傳說動畫版!「滿街都是陳財佑」毫無疑問再上榜 網讚:超有共鳴
在茶里的動畫中,還有畫出鳳山果汁阿嬤,推銷自己的手榨果汁給他人的景象。(圖/翻攝「茶里」YouTube)

除了超級紅的陳財佑外,連路邊會強迫大家買東西的超級推銷員鳳山果汁阿嬤、會在路上以宏亮聲音大聲唱歌的仁武歌王、騎著腳踏車後座寫著數學冠軍的高雄冠軍哥,茶里也都生動地將其畫出,每一個都勾起高雄在地人的回憶,「這集真的很高雄欸!茶里的介紹非常道地,在地人認證」、「恭喜茶里,已經融入台灣了」、「茶里勾起我曾經雞排差點被阿嬤搶走的可怕記憶」、「身為高雄人笑著看完整部影片」、「看了茶里的動畫 讓我這北漂10多年的鳳山人很有感」。





更多新聞: 秋天的第三個節氣「白露」即將到來!七生肖財運升官機會大揭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