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朱立倫:全國競總下月啟動 未來政府體制應走向責任內閣制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、黨主席朱立倫、北市中正萬華立委參選人鍾小平、秘書長黃健庭、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(左至右)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6)日下午在例行中常會中,除了正式提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參選北市第五選區(北中正、萬華)立委外,更宣布將邀集執政縣市長,以及重要的各縣市負責人,推動成立各縣市總統與立委的聯合競選總部;下個月將成立全國競總。他強調,要彙集所有的力量,全力相挺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所有立委提名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謠傳賴清德萬里老家涉違建 民進黨提3點駁斥回應

有關政黨合作,朱立倫表示,國民黨將結合在共同的理念之上,大家團結起來,不能再讓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,不能再讓兩岸兵凶戰危、對立下去;他強調,從理念的結合與堆疊開始,再到立法院,再到總統選舉,大家一起團結合作,下架不公不義、下架造成兵凶戰危的民進黨,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。

朱立倫強調,國民黨立場很清楚,要結合所有共同理念的朋友,大家團結起來,不能再讓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,不能再讓兩岸兵凶戰危、對立下去;對於民眾及民意最關心的政黨合作,必須結合在共同理念之上。

朱立倫指出,包括將來的憲政體制一定要改革,應該要有閣揆同意權,要有立法院的聽證,總統一定要定期到立法院做國情咨文報告,未來政府體制,應該從現有的完全偏向總統制,走向於雙首長制,最後走向責任內閣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鍾小平、應曉薇都想選中正萬華 謝衣鳯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