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老家被踢爆違建!民代批柯文哲「這回應」:很不負責任的說法
柯文哲新竹老家頂樓鐵皮加蓋被爆違建,柯文哲今(6)日受訪表示:「如果判定該拆除就拆除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論壇中心/杜子心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,遭爆出新竹老家頂樓鐵皮加蓋違建,柯文哲今(6)日受訪回應,「要不是看到新聞,都忘記家裡有五樓,反正就按照規則,如果判定該拆除就拆除,也不用講一堆理由」。針對相關議題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,在民視政論節目《台灣最前線》中批評:「柯文哲講該拆就拆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郭台銘主動幫撐傘! 曾馨瑩坦言郭少了很多時間陪她:幾乎都自己帶小孩


新竹老家被踢爆違建!民代批柯文哲「這回應」:很不負責任的說法
王義川批評柯文哲,出事情叫媽媽出來講,做什麼兒子!(圖/民視新聞)

新竹老家被爆出頂樓違建鐵皮加蓋,柯文哲媽媽何瑞英昨(5)日受訪時哭訴,住了30幾年都沒事,現在兒子要選總統就有人來找麻煩,並表示:「我蓋那樣只是晾衣服不行嗎?不然有一點屋頂遮住也比較不熱,這樣要給我們欺負欸」。對此,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在節目《台灣最前線》中表示:「柯文哲不敢講,叫他媽媽出來講,你做什麼兒子!出事情叫媽媽出來講,然後自己出來講之後又講的二二六六,你是要選總統的人,你要把法講清楚,以身作則欸」。

新竹老家被踢爆違建!民代批柯文哲「這回應」:很不負責任的說法
詹為元認為柯文哲看起來很大義凜然的面對問題,實際上是都不處理。(圖/民視新聞)

王義川提到柯文哲之前當台北市長的時候,嗆別人違建,「他講說『如果有新的違建我就給他死』,他講這句話的時候他家違建還沒蓋欸,是後來他媽媽才蓋的,所以他現在是在嗆他媽媽嗎?柯文哲回去他家都不知道他家5樓在做工程嗎?」,王義川表示:「這件事柯文哲就出來擔嘛!你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那你就去做啊!你就雇工把圍牆打掉,防火巷打開,你不要老是拿你媽媽出來啦」,詹為元也批評:「柯文哲講該拆就拆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,就像是有人搶銀行,被抓到就說該罰就罰,那如果沒被抓到就成功獲取利益嘛!柯文哲講這些話看起來很大義凜然的面對問題,但他自己都不處理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提政見是否要註明來源? 郭台銘談AI給「4字回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