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砂屋地主不落實登革熱防治 黃偉哲:不論公私有從重從嚴開罰
海砂屋地主不落實登革熱防治 黃偉哲:從重從嚴開罰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海葵颱風遠離台灣,雨後環境是蚊蟲滋生高峰期,台南市府為防範登革熱疫情,針對怠惰不配合巡倒清刷者強力開罰。市長黃偉哲表示,位於安南區的海砂屋地主態度消極,市府於一週內開出7張罰單,強制清除海砂屋廢棄物。市長嚴正呼籲民眾一定要配合市府防治作為,否則一定從重從嚴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邁入第五天!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道路中斷  明續停班課

海砂屋地主不落實登革熱防治   黃偉哲:不論公私有從重從嚴開罰

黃偉哲強調,從流行病學與歷史紀錄來看,這一兩週是疫情轉折的關鍵期,市府全面動員,務求防堵疫情,目前已開出1378張罰單,請市民朋友務必要全面配合落實孳清、配合化學防治,才能夠成功守住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。

環保局補充說明,安南區海砂屋佔地廣大,因地主消極管理,現場充滿各式大小型垃圾,且有明顯積水,儼然已是蚊蟲滋生溫床。環保局勸導後地主仍無積極作為,立即祭出鐵腕開罰,並在一週內出動19趟車次,清出64.4公噸廢棄物,杜絕蚊蟲繁殖。

海砂屋地主不落實登革熱防治   黃偉哲:不論公私有從重從嚴開罰

清除前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

海砂屋地主不落實登革熱防治   黃偉哲:不論公私有從重從嚴開罰

清除後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

衛生局指出,民眾家中若有園藝盆栽等植物也應清理,蚊蟲不會只出現於底盆的積水處,包括花草部分,若生長過於密集,也應確認是否有蚊蟲藏身其中。若發現孳生源,將處以3000元以上罰鍰;如拒絕配合化學防治,將處罰6萬元以上罰鍰,也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,體諒工作人員,共同防治登革熱。

教育局表示,疫情關鍵期也是學校剛開學,將要求各級校園落實巡倒清刷與環境清理,並呼籲學生身穿淺色衣物,並備妥防蚊配件。

根據疾管署疫情中心最新資訊,今(6)日台南市新增322例(安南區77例、東區62例、永康區54例、南區40例、北區32例、中西區18例、關廟區13例、安平區8例、仁德區6例、歸仁區4例、佳里區2例、新化區2例、南化區1例、善化區1例、下營區1例、新市區1例),累積4384例。重症病例新增2例,台南市東區64歲男及78歲女,8/31及9/3發病,1例住ICU。

更多新聞: 鳥屎從天而降!驚覺「誤入金門孔雀巢穴」 外來種移除達人單日獵殺22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