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具進駐搶修!大鹿林道坍方阻通行 27位登山客驚險脫困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蔡枘埏、邱俊超 苗栗報導

苗栗縣泰安鄉觀霧地區,受到連續2個颱風來襲,造成大鹿林道坍方,有7組登山隊共27人和20輛腳踏車受困。保七總隊接獲民眾報案,立刻出動救援,因為林道旁的山壁,屬於頁岩相當鋒利,脫困過程落石持續落下。目前,大型機具進駐落石區,持續搶修林道坍方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8地區慎防大雷雨 17縣市豪大雨特報

員警:「有小石頭,對。」

大鹿林道坍方,落石崩落,路都快不能走了,更別說登山客的腳踏車。

員警:「小心走快速通過喔。」

機具進駐搶修!大鹿林道坍方阻通行 27位登山客驚險脫困
員警單手扛起單車,快速通過落石區。

這裡是苗栗泰安鄉觀霧地區大鹿林道東線約5.2公里處,接連受到「蘇拉」和「海葵」颱風影響,林道出現山壁崩落,覆蓋林道約20公尺,受困遊客先打電話報案。

報案登山客:「我們2個差點沒命啦,(所以你們剛才停在那邊),我們是到那邊比較安全。」

一共有7組登山隊共27人,20輛腳踏車困在大鹿林道內,而林道的山路屬於頁岩斷面相當鋒利,行經坍方處,更得小心謹慎。

機具進駐搶修!大鹿林道坍方阻通行 27位登山客驚險脫困
​​​​保七總隊第五大隊警務員周伯鍾:「現場岩石仍不斷掉落,員警依據經驗,趁落石稍緩時,邊警戒邊協助受困登山客,包、車分離,快速將腳踏車抬過落石處,當日共協助7隊27人,腳踏車20輛通過坍方處,事後山友特別來信,感謝警方及國家公園管理處急難救助。」

雪霸國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:「近期午後雷陣雨天氣不良,我們搶救的工程也有點延後。」

工程機具進駐大鹿林道東線5.2公里處開挖,要將坍方處清空,但這幾天山區持續大雨,恐怕會影響搶修進度,林道持續封閉,修復後才會開放入山。

更多新聞: 巧遇S級稀有白化「白梅花蛇」!魔幻粉嫩「半透明色澤」美呆2千人:神物出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