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手華碩為偏鄉挹注智慧醫療 高通技術商務長看好台灣AI市場

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陳泊翰 台北報導

晶片大廠高通與華碩合作,推動遠距醫療,幫助台灣偏鄉的弱勢族群就醫,用的就是5G傳輸和AI判讀,讓在外縣市的醫生,能夠遠端判斷病人情況,及早發現問題。高通技術商務長也強調,看好台灣AI市場,未來應用商機無限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跌破半年線 台股收跌119點、櫃買終止連7紅

看起來就像聽音樂戴的耳機,其實它是助聽器,透過AI辨識,環境中人的聲音,但不會把周遭雜音同步放大,另一頭還有智慧手表,能擷取30秒心電圖。美國半導體大廠高通與華碩合作,推動遠距醫療。

華碩營運長謝明傑:「長期的資料的累積和分析,看頸動脈,如果你今天不是一個專科醫師,手勢的調整角度的調整等等,我們也希望是可以用軟體,來幫助醫生做更好的判斷。」

聯手華碩為偏鄉挹注智慧醫療 高通技術商務長看好台灣AI市場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高通技術公司商務長JimCathey:「駐點在台北,比較有醫療量能的醫生,可以遠端診斷,在偏鄉的病人,無線連接兩端,方便醫師診斷,在幾百英哩外的病人。」

手持無線超音波,手機立刻出現影像,方便遠在一百公里外的醫生,即時判斷,靠的就是5G,這次共有8家,位在離島、阿里山山區和恆春等偏鄉的醫療院所參與,幫助弱勢就醫。

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務部主任陳志文:「能夠很即時的,把這些老人家,發生了狀況的訊息,送到我們醫院來,這也是我們現在醫院,正在為獨居老人做的,AI一直在發展,AI進到醫療,的確我覺得幫助很大。」

台灣的醫療照護,今年排全球第一之外,高通也是看好台廠在電腦、運算產業,多年來的經驗,認為台灣將會是AI科技的中心。

聯手華碩為偏鄉挹注智慧醫療 高通技術商務長看好台灣AI市場
高通技術公司商務長JimCathey:「台灣將永遠是一個強勁的市場,這幾十年來,擁有運算能力,有能力去設計和掌握,台灣有著很好的定位,能夠在許多平台上掌握AI。」

高通上陸續把產業鏈移出中國,同時持續加碼投資台灣,從5年前的900億,到明年對台採購達3000億,再次證明台灣科技市場的潛力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看民視/失守16700點…權值股漲勢熄火!專家推薦「1類股」逢低承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