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念真劇場新作 探討市井小民「退休第二人生」

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陳奎宏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投入劇場創作的知名導演吳念真,再推出最新力作《人間條件八凡人歌》。這回以熟齡長者的視角,探討退休之後的第二人生,吳念真更是親自秀出一段劇中RAP,邀請民眾以幽默的方式看待嚴肅的人性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餐飲業大缺工!老闆祭出高薪卻找嘸人 她曝2關鍵:認同感很重要

你沒看錯,手拿麥克風大秀RAP,知名導演吳念真,不但有模有樣還超級流暢,也自嘲很像數來寶,現場親自秀出最新力作的饒舌片段。

導演吳念真:「時代真的不一樣,早年的時候人生七十古來稀,要活到70歲真的不多,現在呢人生70才開始,裡面的對白我有寫,現在有健保真好大家一個個都是不倒翁,就是從退休到離開漫長的歲月,其實這段時間的這一群人,到底需要什麼?他們想要什麼?」

吳念真劇場新作 探討市井小民「退休第二人生」

細膩眼光,察覺時下的社會現況。吳念真發現,退休後的第二人生,離開職場、回到家庭,身分地位發生變化,也漸漸變得沒有存在感。

不只創作靈感來自朋友的群組聊天對話,也力邀老中青三代堅強卡司陣容,驚喜同台、詮釋你我身邊的親愛家人。有別於先前的感動路線,這一回將以喜劇的幽默方式,呈現出退休以後,三代同堂宛如一場家庭人性大考驗。

導演吳念真:「我覺得很嚴肅的問題,用喜劇來看會比較有趣,對他們來講這是新的方式,演出的方式也會是新的方式。」

吳念真劇場新作 探討市井小民「退休第二人生」

故事情節環繞市井小民的日常生活,這回探討一家之主的第二人生,如何將漫長歲月化作做一首精彩的凡人歌。

更多新聞: 超迷你可頌「和指甲一樣大」4顆要價87元 中國網友全搖頭:實在太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