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認為賴「躺著選」!幫搓合「賴蕭配」? 蔡總統:若需要協助當然會幫忙

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陳威余 史瓦帝尼報導

總統蔡英文前往史瓦帝尼訪問,最後一天舉行記者茶敘,被問到能否幫忙撮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駐美代表蕭美琴,搭檔「賴蕭配」,和蕭美琴交情不錯的蔡英文,直言如果有需要我協助,當然也會幫忙。另外也提到非洲計畫2.0,會交接給下一任總統,希望是熟悉事務的團隊,力挺賴清德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老家是違建?于北辰1句評:面對問題、比發生問題更重要

總統 蔡英文:「各位媒體朋友大家早安,今天下午我們就要啟程回國了。」

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最後一天,依照慣例舉辦媒體茶敘。這回非洲行成果豐碩,蔡總統先前也在在僑宴上承諾將非洲計畫升級成2.0,加強和非洲各領域的接觸。明年要卸任的她更直言更會把這任務,交接給下一任總統。

不認為賴「躺著選」!幫搓合「賴蕭配」? 蔡總統:若需要協助當然會幫忙
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自己做好檢討,把下一個階段計畫做好,下一任總統進來的時候,他比較能夠馬上接下去,當然也是希望就是說,能夠讓這個持續下去,是一個熟悉這些事物的團隊。」

雖然沒明著講,但熟悉事務的團隊不就是賴副總統,力挺意味濃厚。外界也好奇蔡總統和蕭美琴交情好,是否會幫忙搓合「賴蕭配」?

總統 蔡英文:「他要找誰搭檔主要還是由,總統參選人決定,如果有需要我協助我當然也會幫忙。」

直言需要幫忙來者不拒,只是現在各方民調都顯示賴清德民調領先,郭台銘加入戰局後,更被解讀民進黨躺著選,這可是讓蔡總統不認同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我不會覺得他是躺著選,他的人格特質大家應該都很清楚,他決定要做一件事情,都是全力以赴,他不會因為就是說,或許他有一些領先他就會鬆懈,我看沒有啊,我看他還是忙進忙出,非常投入選戰。」

不認為賴「躺著選」!幫搓合「賴蕭配」? 蔡總統:若需要協助當然會幫忙
​​​​替賴清德說話不認躺著選。但中國多次利用不同手法干預台灣選舉,8年任期即將結束的蔡總統最有感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力道確實持續增加,方式越來越多元,尤其是認知作戰在這幾年,確實是一個我們民主社會裡面,一個很重要挑戰。」

有3次參選總統經驗的蔡總統,喊話大家要有所警覺和查證。得來不易的民主,豈能被中國輕易破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結束261天副市長生涯! 蔡麗清做到最後一刻「離開竹市府」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