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級打怪?竹市發言人將接任民政處長 她揭1點曝:基本上是政治小白
新竹市公布人事異動發言人施淑婷即將接任民政處長,戴瑋姍表示:「民政局是天下第一大處,不是施淑婷可以擔任的。(圖/翻攝自施淑婷粉專、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杜子心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市府團隊4日公布人事異動,除了副市長蔡麗清、文化局長錢康明將離開市府團隊以外,發言人施淑婷即將接任民政處長,此消息一出,隨即引發熱議,有網友質疑施淑婷的學經歷,指出她從政之前只有做過電子業的人力資源管理師,以及新竹市西區市議員候選人,如今任市府發言人僅8個月,又無民政相關背景,認為這背後所代表的價值已非學有所長。針對相關議題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,在民視政論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中表示:「民政局是天下第一大處,不是施淑婷可以擔任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市府不捨送別蔡麗清 竹議員:高虹安心狠手辣毫無市長格局


越級打怪?竹市發言人將接任民政處長 她揭1點曝:基本上是政治小白
臉書粉專「鹿大時事放送」做出林飛帆、施淑婷及劉彥澧的就學經歷及薪水比較圖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《鹿大 時事放送》)

臉書粉專「鹿大時事放送」做出前民主進步黨副祕書長林飛帆、施淑婷及中市現任研考會主委劉彥澧的就學經歷及薪水的比較圖,該粉專表示「以學經歷換算成月薪來說,林飛帆物超所值、施淑婷只有顏值、劉彥澧專門操控數字」。對此,戴瑋姍在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中分析:「施淑婷升官的速度非常快,這在政界是很少見的,民政局是天下第一大處,所有的生老病死都跟民政局有關,這是一個要非常了解社會脈動的位子,不是施淑婷可以擔任的,因為她過去沒有什麼政治背景,她基本上就是政治小白,她的政治經歷就只有當過發言人8個月,這樣子的經歷為什麼可以擔任民政處長這樣重大的職位」。

越級打怪?竹市發言人將接任民政處長 她揭1點曝:基本上是政治小白
戴瑋姍表示高虹安應該有更好的人選,可是還是讓施淑婷擔任民政處長,那我們看來就是酬庸啊。(圖/民視新聞)

戴瑋姍接著提到:「不是說長的漂亮就可以當民政處長,這不是一個擺飾或是花瓶放在那裡而已,你必須要讓人家信服,之前網紅486先生,他猜測有可能施淑婷的建商老公是高虹安的大金主,所以才有可能有這個條件交換,這個大家就會質疑,你應該有更好的人選,可是你還是讓施淑婷擔任這個位置,那我們看來就是酬庸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岸田文雄再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:中國對台軍事恫嚇引國際關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