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倡環保移動! 法帆船隊不搭飛機返國參賽

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

國與國之間的移動,最方便就是搭飛機,但是有一群法國選手,提倡環保改變作法。為了準備法國帆船大獎賽,法國隊選手前往西班牙移地訓練,現在賽事即將登場,他們分別使用了自行車、火車、電動車等低碳排放交通工具返國,甚至最後用跑的抵達比賽會場,希望能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陳盈駿恐缺席亞運!台灣男籃鬧「控衛荒」尷尬了…12人名單本週出爐

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廣場集合,一起開始出發,只見幾位隊員分頭用不同的方式前進。

有人騎腳踏車,也有人選擇電動滑板,或是開電動車和火車等交通工具。他們是即將參加法國帆船大獎賽的法國隊選手,原本在西班牙訓練,這次在前往法國備戰時決定挑戰用「環保」的方式來抵達比賽地。提倡環保移動! 法帆船隊不搭飛機返國參賽導遊:「火車上有一個特別的隊伍,他們是法國隊船員,要挑戰從巴塞羅那出發,不能使用任何高碳排放的交通工具。」

其實從西班牙搭飛機不到2個小時就能抵達法國,這項挑戰也拉長了他們移動的時間,但對這些隊員來說,一點都不覺得麻煩,反而感到非常有意義。提倡環保移動! 法帆船隊不搭飛機返國參賽法國隊選手昆丁:「在世界各地,我們大量的使用飛機,但我認為我們的組織,一直針對環保議題,想出解決方案和新想法,減少使用飛機的可能,首先的想法,就是減少移動時造成的汙染。」

最後的一段路,全員用跑步方式抵達終點,結束了這趟有意義的挑戰。而在比賽即將開始前,全隊還在岸邊展開淨灘活動,希望能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更多新聞: 因傷跟台灣說再見!中信泰樂機場曝「不想離開」 登機前承諾:會再回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