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勤儉52年捐1260萬 幫助588位單親媽媽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長期關懷單親媽媽的「寒梅基金會」。和雲林家扶中心,共同舉辦「單親寡母關懷慰問」活動,頒給20位堅強的單親媽媽,每位3萬5千元慰問金;高齡88歲的寒梅基金會董事長陳楊麗蓉,52年來行善不間斷,至今幫助過588位單親媽媽,捐助金額高達126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提升民眾免疫保護力 10/2起擴大65歲以上民眾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

關懷單親媽媽的活動,由寒梅基金會董事長陳楊麗蓉阿嬤,親自頒給20位,來自雲嘉南地區的單親媽媽,每人3萬5千元的大紅包,還送上花束,給一個溫暖的擁抱。

單親媽媽:「這筆錢為數不小,對一個家庭來講,是我單親媽媽一個月薪水了。」

阿嬤勤儉52年捐1260萬 幫助588位單親媽媽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寒梅基金會董事長陳楊麗蓉:「其實各位媽媽都很堅強,認真賺錢支持家庭,這樣就很好了。」

這20位單親媽媽,每個背後都有一段辛苦、感人的故事。讓阿嬤感同身受,因為年輕時,丈夫很早就過世,留下兩個孩子,阿嬤生活過得很辛苦,但她發誓,如果有一天,有能力幫助別人,她會無私奉獻,幫助跟她同樣遭遇的人。

北台南家扶督導吳宜菁:「她如果存到100萬,她就要開始幫助,跟她有同樣遭遇的人,對不對阿嬤?,她在(民國)60年存到100萬,61年就開始做這個工作。」

阿嬤幫助別人,非常慷慨,但是她自己生活卻過得很節儉,她不吹冷氣,連10元的飲料,都覺得奢侈。

阿嬤勤儉52年捐1260萬 幫助588位單親媽媽
北台南家扶督導吳宜菁:「我去她家阿嬤家很熱,她是沒有在吹冷氣的,她就是用這種心,在疼惜所有的人。」

阿嬤幫忙單親媽媽,已經持續52年,幫助過588位單親媽媽,捐助金額高達1260萬元,為行善樹立令人敬佩的典範;她最大的希望,就是所有的單親媽媽們,都能勇敢、堅強,走出困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021年非法漁業問題已解決 漁業署:美國給予台灣正面肯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