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泰害公寓下陷住戶「有機會換房」?律師林智群4字親揭「殘酷現實」
基泰建設日前發生工安意外掀起熱議,至於無家可歸的住戶能否獲得新家,林智群也點出殘酷現實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基泰建設位於北市中山區的建案,日前發生嚴重工安意外讓鄰近樓房出現傾斜、下陷,導致不少住戶面臨無家可歸的慘況。事件曝光後引發外界譁然,在社群則掀起大量討論。至於部分住戶未來能否有「換屋機會」,律師林智群則在臉書分析,並點出殘酷現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泰賠慘了? 網粗估損害賠償「至少3億跑不掉」最糟恐上看10億


基泰害公寓下陷住戶「有機會換房」?律師林智群4字親揭「殘酷現實」
基泰建設建案發生工安意外,導致鄰近公寓已出現明顯下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對於部分樓房出現下陷的住戶,未來是否有可能獲得新家,林智群在臉書直言:「一樓都垮掉、傾斜了,這棟沒辦法住人了。建商也不可能幫你蓋新的,頂多賠錢。」他認為住戶成功換房的機率「相當低」。


基泰害公寓下陷住戶「有機會換房」?律師林智群4字親揭「殘酷現實」
林智群認為建商頂多賠償,並不會幫住戶換新家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
不少網友認為「市府一定會冷處理,這個住戶真的要自立自強才行」、「沒事啦,台北市城內一片祥和」、「市長任內第一件都更案,加油!」、「看公權力介入協調力道,總之後續處理會很複雜」、「直接順便都更」、「賠錢是最便宜的作法,反正建物很久了,價值不高,建商是很聰明的」、「好奇會怎麼賠」、「請問這樣是能賠多少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直民宅塌陷!道明外僑學校急停班課 操場裂出巨縫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