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投大鞍國小校長涉MeToo、不甩禁令 遭監察院糾舉
大鞍國小劉姓校長涉嫌MeToo,遭監察院糾舉。(圖/擷取自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網站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南投縣竹山鎮大鞍國小劉姓校長,疑似涉入多起對學生「不當肢體接觸」的MeToo案件遭到投訴,縣府勒令他「請假、離開教育現場」靜待調查;沒想到劉姓校長不僅持續透過手機對校務發號施令,甚至在得知投訴學生身分後,直接聯繫投訴者與家長,意圖掩蓋涉案內容;為此監察院通過糾舉,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依法辦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護航高虹安用車爭議竹市府稱「生活奢侈會坐廉航?」 網:岡山只有廉航直飛

這款校長!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大鞍國民小學,傳出該校畢業生指控劉姓校長,涉及長年、多起性騷、性侵害事件;因此南投縣政府勒令校長請假靜待調查,且必須遠離校園現場,並不得接觸疑似被害人。

但劉姓校長似乎沒在怕,請假期間不僅透過手機與LINE等通訊軟體,繼續指揮校內事務;甚至在得知MeToo案件投訴者身分後,逕自聯繫疑似受害學生與家長,意圖掩蓋其不當行為;顯已嚴重違反南投縣政府相關禁令。

監察委員葉大華、王麗珍與張菊芳,認為劉姓校長已違反「離開校園現場」禁令,且聯繫受害者的行為,更影響校園性平事件通報,以及潛在受害學生求助意願;為避免劉姓校長妨礙案件調查,「自有急速處分調離現職之必要」;因此決定提案糾舉,將案件移送教育部長潘文忠依法處理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鴻薇咬綠也收基泰政治獻金 謝佩芬轟:「練肖薇」不會掩蓋懈怠職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