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古車不好賣! 「黑手牌」蛋黃酥受歡迎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、林進龍 彰化報導

彰化福興鄉一位賣中古車的業者,因為車不好賣,於是在疫情期間斜槓學做蛋黃酥,第一年先把蛋黃酥捐給弱勢團體,沒想到做出口碑,現在每到中秋節前,除了老本行繼續賣車之外,還得加班賣蛋黃酥。

更多新聞: 40天遇2颱風!農夫曝受損農田慘況 望整片「泡水秧苗」嘆:很無助

糕餅師傅陳永聰:「新鮮的蛋黃酥出爐囉。」

熱騰騰的蛋黃酥出爐,從烤箱中端出來,切開來看,香氣撲鼻!

老闆陳永聰:「那個鹹蛋黃是紅土鴨蛋,很香的喔!保證好吃。」

每到中秋節前,老闆陳先生和員工都會攜手做蛋黃酥,只見老闆俐落快手,包起蛋黃酥,動作熟練。其實老闆的本業不是烘焙糕餅業,而是賣中古車。

中古車不好賣! 「黑手牌」蛋黃酥受歡迎
老闆vs.客人:「這都原廠的喔,還有倒車顯影全部都有。」

跟客人介紹車子,這才是他的老本行,只是疫情期間賣車生意非常不好,他斜槓學蛋黃酥開賣,第一年都把蛋黃酥捐弱勢團體,慢慢做出口碑,量越做越大。

車行老闆陳永聰:「老天爺算是幫我開了一扇窗,因為本業這幾年真的很不好,能夠大家喜歡吃我的蛋黃酥,又健康我又可以賺錢,又可以做公益。」

義賣蛋黃酥捐公益,讓老闆開心。另外彰化,一位賣Pizza的師傅,也做蛋黃酥,他的爺爺曾是蔣介石伙房的糕餅師傅,一來想念老人家的好手藝,二來不讓味道失傳,於是研發健康版的蛋黃酥,也超受歡迎。

中古車不好賣! 「黑手牌」蛋黃酥受歡迎
師傅林先生:「回來開Pizza車之後,想說阿嬤阿公的糕餅,想說做一下讓大家知道說,那時候蔣介石時代的是怎樣糕餅,一直改良一直改良,才做出現在的蛋黃酥,抓到阿公那個時代的味道。」

賣Pizza,也賣蛋黃酥,把老人家的手藝精進傳承,斜槓人生,開創新局。

更多新聞: 防中國人搬運盜片!日本動畫驚見「8964」網秒懂:最強防盜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