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洛哥規模6、8強震 目前至少逾600死300多人受傷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.台灣時間今早6點剛過,北非摩洛哥突然發生規模6.8強震,由於深度僅有18.5公里,屬於極淺地震,震央又靠近第4大城馬拉喀什,目前死亡人數已增加到820人、另外至少672人受傷。考量到搖晃至少持續20秒,加上馬拉喀什老城區是聯合國世界遺產,建築老舊,死傷恐怕還會進一步擴大。

更多新聞: 超台味!台灣大哥在越南開餐廳20年 用道地臭豆腐、蚵仔煎推廣寶島

天搖地動,清真寺開始左右劇烈搖晃,塵土飛散。小巷裡的民眾四處竄逃,幾秒後屋瓦直接從高空墜落。

磚瓦垮了一地、警報聲不絕於耳,北非摩洛哥第4大城馬拉喀什,民眾聚集戶外避難,不敢再回到屋內。

馬拉喀什民眾塔卡菲:「房屋劇烈搖晃,大家都很害怕我覺得很驚訝,我當時還沒意識過來發生什麼事。」

摩洛哥規模6、8強震 目前至少逾600死300多人受傷
馬拉喀什公務員穆丹:「晚飯後我和妻子到街上散步,我們突然感覺到腳下在顫抖,我妻子還以為是直升機什麼的。」

當地時間9月8日晚上11點11分,摩洛哥中部高阿特拉斯山脈的小村莊「伊吉爾」,爆發規模6.8強震。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,深度僅有18.5公里,屬於極淺地震,鄰近的第4大城馬拉喀什、劇烈搖晃超過20秒,釀嚴重死傷。

聲音來源:CNN主播:「官員表示此次地震是當地,超過120年來爆發的最強地震,鄰近的醫院全都爆滿。」

主震19分鐘後,21公里外又發生一起規模4.9的餘震,不少房屋被震垮,醫院被灌爆,電力一度中斷約10分鐘。回想起地震當時,居民仍心有餘悸。

摩洛哥民眾:「我被劇烈震動嚇到,家裡所有東西都在移動,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我媽媽說是地震,我回答不可能,然後我們很快地逃出家裡。」

摩洛哥規模6、8強震 目前至少逾600死300多人受傷
清真寺尖塔整個砸落在地,擁有近千年歷史、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馬拉喀什古城區,倒的倒、塌的塌,許多人閃避不及直接被活埋。有關單位警告,接下來還可能出現強烈餘震。而由於建築物過於老舊,死傷人數預計還會進一步攀升。摩洛哥最近的一次強震是在1960年。當年至少有1萬2千人罹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摩洛哥強震至少632死 世界遺產舊城區清真寺倒塌壓垮汽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