樓房倒塌瞬間曝光!摩洛哥6.8強震災情慘重 「120年來最大」釀百死
北非摩洛哥(Morocco)發生芮氏規模6.8地震,據摩洛哥內政部初步調查,已知至少296人喪生、153人受傷。(圖/翻攝「BotNews18」Twitter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北非摩洛哥(Morocco)今(9日)發生芮氏規模6.8地震,震央位於拉喀什市(Marrakesh)西南方的小鎮「Oukaïmedene」,地震深度僅18.5公里,劇烈搖晃導致多棟建築物龜裂甚至倒塌,據摩洛哥內政部初步調查,已知至少296人喪生、153人受傷,且多個地區電力及食水供應停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摩洛哥規模6.8強震「劇烈搖晃」 傳至少30人罹難


樓房倒塌瞬間曝光!摩洛哥6.8強震災情慘重 「120年來最大」釀百死
網路上目前流傳多段遺跡及建築物倒塌的影片,以及人們倉皇逃離,或是被壓在廢墟下的慘況。(圖/翻攝「KinetikNews」Twitter)


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數據顯示,摩洛哥西南部當日時間8日晚間11時許,發生芮氏規模6.8淺層強震,19分鐘後又再發生規模4.9餘震,造成嚴重傷亡及災損,網路上目前流傳多段遺跡及建築物倒塌的影片,以及人們倉皇逃離,或是被壓在廢墟下的慘況,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拉喀什市老城區,也傳出多處建物外牆損壞。

樓房倒塌瞬間曝光!摩洛哥6.8強震災情慘重 「120年來最大」釀百死
此次發生地震的區域,據指自1900年以來,都沒有發生過6級以上的地震。(圖/翻攝「waqas_sial007」Twitter)

由於摩洛哥位於非洲與歐亞板塊之間,北部地區經常發生地震,但此次發生地震的區域,據指自1900年以來,都沒有發生過6級以上的地震,因此此次強震也被視為120年以來當地發生的最大強震。

更多新聞: 北非摩洛哥規模6.8強震 近300人罹難、上百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