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眾神護台灣」! 賴清德提4目標盼守護民主、建立良好宗教環境
賴清德今(9)日下午出席「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」,指出要把各種神都請出來,讓「眾神護台灣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副總統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(9)日下午出席「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」,場內聚集逾2000人,現場反應熱烈。賴清德致詞指出,要把各種神都請出來,讓「眾神護台灣」,他也提出4大目標,希望守護台灣自由民主,建立能良好的宗教發展環境。

更多新聞: 加碼推政策!當青年後盾! 賴清德推青年政策幫年輕人減壓

副總統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(9)日下午偕同內政部長林右昌、立委蘇巧慧、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和議員王閔生等人出席「北區宗教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」。

賴清德指出,台灣宗教很了不起,台灣是移民社會,不論先來後到,大家都是為台灣打拼,而每個人也都有自己宗教,才能在幾百年中渡過難關。無論道教、佛教、天主教、基督教、一貫道等,都是人民心目中的依靠,並且在遇到困難時可以尋求宗教幫忙。

賴清德說,今天成立後援會第一個目標是「眾神護台灣」,讓他高票當選,並率領民主大聯盟的立委,共同守護台灣。

第二,守護台灣最重要的就是主權。賴清德分享,朋友問他能否用更簡單方式說明主權,他說主權就是所有權,有自己選的總統、立委等來服務人民,自然就是主權獨立國家。因為有主權,大家土地所有權才有意義,所以國家主權就是顧人民所有權。

賴清德指出,若沒有主權怎麼打拼?有主權才有民主,民主就是人民作主,有民主才有自由,有自由才有宗教自由,因此眾神護台灣,護台灣主權、民主和自由。

賴清德批評,過去中國曾把神明請去廁所,甚至現在仍持續迫害宗教,希望台灣主權、民主、自由宗教可以繼續發展。

第三,當選總統、民主大聯盟的立委當選後,政府要來做善事,和宗教一樣發揮公益精神。賴清德說,總統蔡英文執政就有這種精神,他未來也將持續推動長照3.0、0-6歲國家一起養2.0,和已推動的私校學費補助等。

第四,建立更好的環境,讓各種宗教可以好好發揮。賴清德說,各宗教有很多地方需要政府配合幫忙,希望台灣能夠因為宗教發揮功能,讓社會更安定、建立更加優質的宗教發展環境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URM教父林哲夫教授追思告別禮拜 多倫多現場逾200人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