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台中站石虎遭路殺 生態專家建議比照「這種模式」避免悲劇重演

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

台中市的吉祥物是「石虎家族」,但最近「台中高鐵站區」卻發生石虎遭路殺的悲劇,一隻石虎過馬路,被來車撞死,倒臥血泊,讓人心疼,生態專家建議,應該以「國家自然公園」的模式,保護野生動物,避免悲劇重演。

更多新聞: 岸邊驚見塑膠寄居蟹!他出手贈「數棟豪宅」任挑選 神救援感動百萬網友

民視記者劉朝陽:「台中高鐵站的附近,最近出現石虎的蹤跡,但非常遺憾的是,石虎居然被車給撞了,就這樣橫死在路邊。」

這隻石虎遭到路殺,倒在紅線旁,頭部底下,還有大片血跡,石虎被撞死的地點,就位在台中高鐵路二段,與筏子溪距離不遠,但周圍就是都市叢林,車流量大、車速快。

高鐵台中站石虎遭路殺 生態專家建議比照「這種模式」避免悲劇重演
附近民眾:「住在這邊這麼久,還不知道說這邊有石虎,我們還是支持政府,盡可能的來保護石虎這些動物。」

早在2004年,台中大肚山,也曾經發現過石虎的蹤跡,過了20年,大肚山麓再度發現石虎,但不幸遭路殺,專家表示,應該要痛定思痛,呼籲比照「高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」的模式,催生「台中大肚山國家自然公園」。

台灣山林復育協會執行長蔡智豪:「這一次的路殺,證明了這個地方,還是有石虎活動,呼籲我們台中市這個地方,需要有國家自然公園的系統,我們建議要有生態廊道的建置。」

高鐵台中站石虎遭路殺 生態專家建議比照「這種模式」避免悲劇重演
台中市議員(民)張家銨:「台中市的高鐵站區內,發生了石虎路殺事件,除了遺憾,更要讓台中市政府,應該好好正視保育的問題,而不是打著保育的口號,實質上根本就在打假球。」

石虎是台中市的吉祥物,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可看見石虎玩偶,但如今卻發生路殺事件,讓人驚覺,石虎的保育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。

更多新聞: 魔王級彎道成打卡點!親測西濱「U型恐怖機車道」 香港騎士:越騎越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