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洛哥強震逾2000人罹難 當局宣布全國哀悼三天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摩洛哥強震最新消息,目前罹難人數已經上升到2012人,受傷人數也來到2059人,其中1404人情況危急。災區受損嚴重,還要小心強烈餘震。當局已宣布全國哀悼三天,國王下令軍方特別搜救隊出動,但紅十字會警告,災後重建恐怕得花上好幾年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震已釀逾2000死 摩洛哥宣布:全國哀悼3天

警報大響,規模6.8強震襲擊北非國家摩洛哥,重創歷史名城馬拉卡什。房屋垮的垮、塌的塌,街上滿目瘡痍。

摩洛哥強震逾2000人罹難 當局宣布全國哀悼三天

當地災民:「這是我第一次經歷地震,如果你沒遇過告訴你真的很恐怖,房屋真的會震垮,當你來到這看到震災中心,還有那些失去家園的可憐人。」

警消第一時間投入救災,軍方也出動、挖掘搜救,鏡頭捕捉到一名女性成功獲救,但是更多人還埋在瓦礫堆下。

地方居民阿布格拉希姆:「我們在瓦礫堆下搜索有人跑來幫忙,我們不清楚狀況有1家6口全罹難,大家都很害怕。」

摩洛哥強震逾2000人罹難 當局宣布全國哀悼三天

用泥磚、石頭和木樑建造的傳統房屋,完全禁不起地震威力,就怕餘震又來,災民不敢回家。

災民博得琪奇:「至於吃的我們根本沒地方煮,我們無法回家因為有倒塌危險,房子整個都垮了。」

原本前往探望親友的法國旅客,劫後餘生搭機回國,忍不住大哭。

返法旅客歐侯:「我不知道就好像,有一兩秒鐘看到人生跑馬燈,完全不知道怎麼辦或要拿什麼。」

摩洛哥國王召開緊急會議,下令出動軍方的特別搜救隊、搭建野戰醫院,並且宣布舉國哀悼三天。海外援助開始集結,救難隊伍也整裝待發,隨時能出動馳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和G20盟友宣布 建立連接印度、中東與歐洲的鐵路與航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