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強震重創摩洛哥!罹難人數增至2000多人 當局宣布:舉國哀悼3天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摩洛哥強震最新消息,目前罹難人數已經上升到2012人,受傷人數也來到2059人,其中1404人情況危急。災區受損嚴重,還要小心強烈餘震。當局已宣布全國哀悼3天,國王也下令軍方出動特別搜救隊。

更多新聞: 遊摩洛哥大難不死!他遭6.8強震拋到空中 回憶驚險瞬間:以為要死了

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,用餐民眾終於反應過來,驚慌失措地竄逃而出。

規模6.8強震襲擊北非國家摩洛哥,重創歷史名城馬拉喀什和中部、高阿特拉斯山脈一帶。房屋垮的垮、塌的塌,街上滿目瘡痍。

百年強震重創摩洛哥!罹難人數增至2000多人 當局宣布:舉國哀悼3天

馬拉喀什居民依哈許:「我回到家發現牆上有很多裂縫,我無法在那裡睡覺。」

用泥磚、石頭和木樑建造的傳統房屋,完全禁不起地震威力。餘震一波接一波,9月10日早上又突發規模4.5餘震,災民根本不敢回家。

馬拉喀什居民賴巴畢:「這是個痛苦的經歷,當這種事發生在,你的兄弟姐妹身上,真的非常痛苦。」

不少人全家大小,連續2個晚上露宿街頭,面臨食物短缺困境。

百年強震重創摩洛哥!罹難人數增至2000多人 當局宣布:舉國哀悼3天

天色一亮,警消、軍方持續挖掘搜救,鏡頭捕捉零星民眾獲救,但更多人還埋在瓦礫堆下。

地方居民阿布格拉希姆:「我們在瓦礫堆下搜索有人跑來幫忙,我們不清楚狀況,有1家6口全罹難,大家都很害怕。」

摩洛哥國王召開緊急會議,下令出動軍方的特別搜救隊、搭建野戰醫院,並宣布舉國哀悼3天,所有政府機關降半旗致哀。

更多新聞: 怎麼會在那...「柯基魚」水缸懶懶趴無P圖暴紅 萬網看傻:理解不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