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「移居」南港基三社宅 不方便!大直樓塌受災戶怨脫離生活圈

民視新聞/陳柔安、李奕翰 台北報導

大直樓塌意外,讓不少居民無家可歸,如今已經在飯店待上第4天,其中有25戶居民的家園面臨拆除,市府預計將居民安置在南港基三社宅,但不少住戶抱怨,搬到南港脫離生活圈,通勤時間也加倍,議員就痛批市府太本位主義,沒替居民著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意向書「1坪換1坪」挨批趁火打劫 基泰稱補償心態:我們負起責任

受災居民:「這是我們的房間。」

遭「移居」南港基三社宅 不方便!大直樓塌受災戶怨脫離生活圈

走進飯店房間,行李少得可憐,這是大直樓塌受災戶,倉皇逃出臨時的安居處。

受災居民:「我們只有帶一件外套。」

有家歸不得,只能住旅店,但飯店畢竟是暫時的,未來怎麼辦,市府提出新方案。

傾倒下陷的住宅得進行拆除,市府掛保證,提供40戶社宅,房型任君挑選,只是居民們在大直生活,怎麼把他們安置在南港?

遭「移居」南港基三社宅 不方便!大直樓塌受災戶怨脫離生活圈

受災大學生(租客):「超不方便,我們在實踐上課,就是租在這裡,走路就可以到學校。」

受災戶(租客):「我的家人是還好,但我很不方便,我在士林。」

從大直換到南港,生活圈完全不同,通勤時間還得加倍,光是想像,租客就覺得好不方便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:「不知道是台北市政府要省錢還是基泰要省錢,所以把他們都移到了在這個南港的社宅,但是移到南港的社宅,他們相當崩潰的是這些住戶,有一些人他們是這個一家三代,都住在這個我們這個公寓倒塌的這個現場的附近,平常還可以就近回來照顧父母,但是現在沒有想到又要上班,又要照顧他們自己的小孩,那現在呢,又要遠到這個南港去照顧他們的長輩,所以這個住戶覺得不了解也不明白,為什麼這個台北市政府跟基泰,不這麼乾脆的乾脆這個全額補助,他們如果在這附近自己找房子自己來居住。」

南港社宅計畫,居民似乎不買單,和基泰建設的協調會上,住戶再提出租金補助方案,能不能實現,細節如何,還沒出爐,只能一等再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泰大直事故第3日 李四川:雙號側住戶可返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