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帛交流!台北醫師公會協助慢性病防治 帛琉副總統視訊喊「永遠的朋友」

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簡士峯 台北-帛琉報導

台北醫師公會理事長、立委邱泰源,日前號召公會成員一同前進帛琉進行醫療交流,協助當地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。不過他因為和總統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,沒能隨團前往,但仍跨海和帛琉副總統視訊。副總統不只感謝台灣的幫助、更強調未來會持續替台在國際上發聲、更高喊台帛兩國是「永遠的朋友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問沒對大直案發表意見? 柯文哲喊「很久沒當北市長了」:現在只是一般市民

醫師立委邱泰源,親自到機場接機,因為台北市醫生公會在他的號召下,前進台灣邦交國帛琉進行醫療交流,任務圓滿成功。

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邱泰源:「我們這次台北市醫師公會以及新光醫院,共同達成重要任務,看到帛琉政府這次非常感謝我們醫師公會,跟新光醫院團貢獻,希望幫忙台灣跟友邦更緊密 ,奠定更好友誼。」

台帛交流!台北醫師公會協助慢性病防治 帛琉副總統視訊喊「永遠的朋友」
新光醫院院長 侯勝茂:「這次能成功,因為委員有遠見,他領導帛琉成功完成任務,這是第一次但不是最後一次。」

藉由交流團,台灣展現堅強醫療軟實力,幫助同樣面臨人口老化問題的帛琉,協助糖尿病及慢性病防治。身兼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的邱泰源,這回因為和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史瓦帝尼,無法親自到帛琉參與,但晚宴上他成功和帛琉副總統席嫵杜,跨海視訊,場面溫馨感人。

帛琉副總統直言,台灣醫療團就是帛琉人的命脈、生命線,更強調未來將持在續世界衛生大會上,替台發聲。

台帛交流!台北醫師公會協助慢性病防治 帛琉副總統視訊喊「永遠的朋友」

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邱泰源:「我聽到帛琉副總統那麼支持我們台灣加入WHA,非常感動,Taiwan can help,她看到台灣是這麼優良品質,幫助世界各國˙,小國也願意在世界發聲。」

台北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 洪德仁:「台灣經驗可以帶入帛琉,讓我們的友邦可以更好,照顧國民健康。」

台灣帛琉善的循環,透過各種文化與醫療資源的挹注,讓兩國邦誼,持續加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指看電視最近好像很少罵侯「都罵我」 柯文哲:名嘴別忽視侯市長存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