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竹以南雨繼續下「4縣市大雨特報」 這天起天氣放晴
新竹以南雨繼續下「4縣市大雨特報」,這天起天氣放晴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低壓帶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氣象局今(10)日清晨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此外,氣象局說明,今天新竹以南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11日至16日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第一人! 李鴻其導演處女作抱回威尼斯影展「未來之獅獎」

氣象局今上午6時30分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範圍包括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及台南縣,氣象局提醒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;連日降雨,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,低窪地區慎防淹水。

氣象局說明,今天仍受低壓帶影響,天氣不穩定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新竹以南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,留意南部地區及午後中部地區、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會,下雨同時可能伴隨著雷擊及強陣風,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並攜帶雨具備用;氣溫方面,清晨氣溫略降到22至24度,白天由於雲量偏多,各地高溫跟今天類似,大多落在29到32度。

氣象局指出,11日至16日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快新聞/新竹以南雨繼續下「4縣市大雨特報」 這天起天氣放晴
4縣市大雨特報。(圖/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19歲天才少女高芙逆轉擊敗準球后! 奪美網女單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