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盛讚蕭美琴非常打拚 賴清德: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進展順利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、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、副總統賴清德今(10)日下午出席「南部四大社團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」並發表談話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、高雄市長陳其邁、高雄市議長康裕成、綠委劉世芳等人出席力挺。談及台美經貿合作時,賴清德特別盛讚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努力,讓台美完成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簽署,且第二階段進展也很順利。

更多新聞: 酸「常忘記侯友宜的存在」民調卻被超車 柯文哲:最近看電視名嘴很少罵侯

賴清德致詞時表示,國際獅子會的創辦人茂文鍾士(Melvin Jones)曾說,一個人走不遠,除非開始為別人服務,國際扶輪的宗旨,就是超我服務,「Service Above Self.」,任何一個人都要盡他最大、甚至超過他的力量,來對社會提供服務。

賴清德說,青商會都是年輕的人,也強調社會服務,其宗旨是服務人群、訓練自己,透過服務人群的時候,讓自我成長,自我成長又再次回饋社會;同濟會也一樣,宗旨就是服務人群,造福社會,所以國際四大社團雖然是空前未有結合做伙,為台灣這場選舉打拚。

賴清德強調,大家過去創造就業機會、服務社會的精神,今日大家站出來為台灣打拚,希望社會能更好,其實道理是絕對看的到的,盼大家能共同合作、團結一致發揮服務精神,推動台灣在民主道路上繼續前行,作陣壯大台灣。

談及台灣的國際經貿合作,賴清德指出,總統蔡英文非常強調,外交部、經濟部相關部會應該要與其他國家簽訂投資保障協定,所以執政這些年來,政府已與菲律賓、越南及印度,重新簽訂協定,讓企業去到這些國家投資時,能夠受到保障,權益不會受損。

針對產品如何行銷全球部分,賴清德表示,在蔡英文領導之下,蕭美琴在美國非常打拚,大家給她一個掌聲。另,經濟部也很用心,目前已與美國已經完成第一階段21世紀貿易倡議,第二階段正在進行且很順利,正副閣揆陳建仁、鄭文燦也很用心在督導。

賴清德重申,不只和美國有相當進展,台英加強經貿夥伴關係備忘錄也已簽署,現在很多國家都很希望與台灣加強經貿關係,我國也已提出加入CPTPP(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)的申請,如果能夠解決關稅問題,自然而然,立足台灣的企業所生產出的商品,就可以行銷全世界。



更多新聞: 紡織業設計師客製化專屬毛巾 「撩賴」語句三連發!賴清德差點招架不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