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車違停不是在值勤 便衣警下車買漢堡全都錄!下場出爐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雲林台西一名員警,身穿便服、開著警車,路邊違停,跑到美式速食店購買餐點,影響交通,被民眾錄影投訴;台西分局表示,針對該名員警的行為,將依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,開罰1200元,並記一次申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警埋伏攻堅破大賭場 一口氣「抓85人」上警備車

民眾開車經過虎尾新興路右轉,前方銀色小轎車突然減速、慢了下來,仔細看,原來路邊一輛警車違停,把車道佔了一半,小轎車只能慢慢的繞過警車,這時有一位身穿便服的員警,手上拎著餐點,穿過馬路、坐上警車;原來員警不是在值勤,而是開著警車,把大馬路當成了「得來速」,隨意亂停,影響交通,讓民眾覺得,觀感不佳。

民眾:「因為那條路真的不是很大條,那這樣停的話可能會影響到,就是雙向的來車,可能比較不是那麼適當吧。」警車違停不是在值勤 便衣警下車買漢堡全都錄!下場出爐不過也有民眾認為,虎尾市區道路狹窄,員警肚子餓,路邊臨停,買個餐點,情有可原。

民眾:「那如果他停在路邊,車子還能夠閃得過去的話,那應當還好啦!。」

影片引發民眾討論,認為影響人民保姆的形象!警方表示,路邊違停的是台西分局的一名員警,當天他開著警車去訓練場,執行訓練勤務、下午回程時,經過速食店,順便去買餐點,但警車違規亂停,警方將依法懲處。警車違停不是在值勤 便衣警下車買漢堡全都錄!下場出爐台西副分局長章仙枝:「違規停車部分,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處理,並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,予以申誡處分。」

警方表示,身為執法人員,更應該遵循法規,嚴守分際,分局會持續要求員警,駕駛警用巡邏車,務必遵守交通規則,維護警察的形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中山區合江街工地旁「馬路下陷」 陳怡君曝最新狀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