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直民宅塌陷事件延燒 基泰股價連兩日跌停市值蒸發13億

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莊柏驊 新北報導

基泰大直民宅工安事件延燒,連股價也跟著受災地層「下陷」,周一(9月11日)開盤擋不住強大賣壓,又跳空跌停,連2日停跌,也讓基泰市值蒸發13億,連帶整個營建股也慘被拖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中山區合江街工地旁「馬路下陷」 陳怡君曝最新狀況

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(9/10):「對於所有受到傷害的,我的鄰居們,也要深深地對你們一鞠躬。」

陳世銘現身致歉並請辭基泰建設董事長,似乎沒有辦法為民宅塌陷事件止血,股價也跟著下陷。

大直民宅塌陷事件延燒 基泰股價連兩日跌停市值蒸發13億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基泰股價一開盤又跳空跌停,只剩下12.05元,連兩個交易日都擋不住強大賣壓跌停鎖死,市值蒸發13億,因為這起工安事件,燒出全台土壤液化危機,連帶營建股也被波及,盤面幾乎一片綠油油。

分析師蕭瑞勛:「短線上面的營建股,確實是有一點受到影響,可是我們從之前的一個,整個來看的話,這個也只能是短線影響,從基泰一個本身來看的話,或許明天還有可能會再跌停。」

畢竟基泰還持續延燒,不少投資人逃得逃,就怕慘賠,不過外界更關注,和基泰有授信往來的銀行,包括北富銀、台銀、一銀、台新、凱基等超過20家,其中台銀就高達20億,成為最大苦主。

大直民宅塌陷事件延燒 基泰股價連兩日跌停市值蒸發13億
分析師蕭瑞勛:「它(基泰)自己本身來講的話,雖然負債比高達66.86%,其實整個這一些,總授信額度來講,是分佈在20幾家的銀行,現階段它會不會,影響到盤面來講的話,我的初估也僅能說,影響到這個禮拜而已。」

基泰工安釀禍,也燒出市場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外資上週賣超369億元 調節友達逾14萬張最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