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建新校舍、試辦通勤巴士 熊本縣迎接台積電設廠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為了迎接晶片代工龍頭,台積電前往當地設廠,日本熊本縣必須在交通、生活和員工家屬的安頓上,給予全面協助。除了國際學校,已經在日前開學,熊本縣政府也從今天(9月11日)起,試辦直達廠區的通勤巴士,希望有效解決交通堵塞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金正恩搭火車赴俄羅斯 最快明會晤普丁

台積電熊本廠區正如火如荼興建中,但各界現在最擔心的,就是廠區正式運作後,菊陽町一帶道路,恐怕會擠滿大小車輛、陷入交通惡夢。因此11日起,當地開始試辦,從菊陽町直通台積電園區、路線長約10.5公里的通勤巴士,目前每天17班車加入營運,若一切順利,明年(2024年)初就會正式運作。

熊本張開雙臂歡迎台積電設廠,自然也得在各方面做好準備。

興建新校舍、試辦通勤巴士 熊本縣迎接台積電設廠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熊本國際學校教師:「4年級學生們早安,歡迎來到你們在戶島的新校舍。」

熊本的國際學校為了容納,來自台灣的台積電員工子女,也特地遷址興建全新校舍,還聘請了4名來自台灣的教師,本地學生也十分期待,能盡早和台灣新同學交流。

熊本國際學校學生:「希望我們能一起學英文然後可以聊天,有什麼不懂的地方也會盡可能幫他們。」

至於來自台灣的新生,也希望早日適應在熊本的新生活。

熊本國際學校學生:「也有很多朋友一起從台灣過來,所以我沒有很緊張,我有用動畫和遊戲稍微認識點日語,希望能和大家一起玩遊戲。」

興建新校舍、試辦通勤巴士 熊本縣迎接台積電設廠
熊本在交通、教育等各方面鼎力相助,就是為了讓台積電長留當地,而先前台積電宣布,要在熊本建設第2座半導體廠區,官方也表示會力推,讓新廠也同樣設在菊陽町,讓這座原本盛產蔬菜的農業小鎮,未來搖身成為半導體生產重鎮,重新擦亮九州矽島招牌。 更多新聞: 雪國妹子綁公主頭「坐水桶賞美景」狂洩高雅氣質 轉身露出「真面目」網看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