旱災影響西班牙橄欖油「價格翻倍」 貴到民眾「不惜用偷的」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西班牙是橄欖油生產大國,占了全世界45%產量,但連2年旱災襲擊產量腰斬,當地價格翻倍,消費者到超商看到價格,驚呼漲得實在太誇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金正恩搭火車赴俄羅斯 最快明會晤普丁

西班牙橄欖油產量全球居冠,當地價格卻漲翻天,連民眾都覺得誇張。

西班牙消費者:「我覺得這太瘋狂了,我覺得誇張的原因是橄欖油是必需品,現在卻超貴。」旱災影響西班牙橄欖油「價格翻倍」 貴到民眾「不惜用偷的」馬德里有超市提供抗漲橄欖油,但也祭出限購令,每名顧客每天最多購買6瓶1公升裝的油,橄欖油甚至裝上防盜扣,可見油已經貴到,很多民眾不惜用偷的。

西班牙消費者:「我覺得會有這現象,是因為橄欖油最常被偷,但這實在很不現實,食品居然需要裝磁扣防盜。」

過去2年乾旱重創西班牙,造成橄欖油產量腰斬,價格跟著水漲船高,1公噸特級初榨橄欖油價格達到8300歐元,約合近30萬台幣,比去年飆漲115%。旱災影響西班牙橄欖油「價格翻倍」 貴到民眾「不惜用偷的」西班牙消費者:「我自己是學生這價格實在太高,但我了解這也不是他們願意,而是環境和情勢造成漲價,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。」

儘管已經慘兮兮,氣候考驗卻遠沒結束,西班牙今年(2023年)前4個月是歷來同期最少雨,夏天高溫還屢創新高,野火肆虐,2023年收成恐再創低。

更多新聞: 雪國妹子綁公主頭「坐水桶賞美景」狂洩高雅氣質 轉身露出「真面目」網看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