駕駛硬闖擦撞列車幸無重大事故 居民痛罵這處平交道「死亡陷阱」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花蓮吉安鄉稻香村平交道,昨天(9月10日)晚上8點多,1輛轎車在警鈴響起,遮斷器逐漸放下後硬闖,車頭被行駛中的列車削過,轎車駕駛沒受傷。警方事後除了依《道交條例》舉發駕駛外,也依照公共危險將人送辦。不過當地民眾說這裡的平交道有陷阱,常有人卡在柵欄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「遊艇大亨」涉嫌下藥性侵 畏罪逃跑竟掏槍拒捕

轎車左轉到平交道前,排隊準備等柵欄升起通過,但仔細看,竟然有一輛車卡在鐵軌上,下一秒,左側被列車撞上,幸好只是擦過去,但已經非常嚇人。

肇事駕駛:「我開來這裡那我想說,這裡應該可以停。」

女駕駛是外地人,載小孩去學校報到,週日(9月10日)晚上經過花蓮吉安鄉這處平交道,儘管警鈴響起,遮斷桿開始放下,仍執意硬闖遭撞。警方依《道交條例》,對女轎車駕駛開罰,同時還加一條公共危險。

民眾:「這個應該是比較類似駕駛觀念不足,她可能也以為,她的駕駛座葉子板那個位置,沒有在平交道上面,她以為可能她在,她離平交道有距離,因為畢竟這平交道是斜的嘛。」駕駛硬闖擦撞列車幸無重大事故 居民痛罵這處平交道「死亡陷阱」被撞的轎車左前方嚴重刮傷,後照鏡斷掉垂在半空中,擋風玻璃成蜘蛛網狀碎裂。

不過警方說,這裡的平交道警鈴和路口號誌,只有西向東直行有連動,但東向西的轉彎車並沒有,加上彎道離平交道很近,等駕駛反應過來時,已經入衝進平交道,柵欄放下就會被卡住。

當地居民:「這一條最常一天好幾次對,因為它中間很長嘛,很多駕駛人會以為說過得去,可是他過到一半的時候,就發現柵欄下來了。」駕駛硬闖擦撞列車幸無重大事故 居民痛罵這處平交道「死亡陷阱」鐵路警局花蓮分局副分局長陳家慶:「稻香村平交道有關闖越,以及臨停平交道等違規行為,今年到現在為止,統計目前有10件。」

當地民眾多次向台鐵反應都沒下文,氣得痛罵平交道是死亡陷阱,希望能改善。

但對此台鐵不做任何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終於回家了!大直民宅塌陷201住戶撤離 37戶已返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