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見世界駭客大會「TWN48戰隊」 蔡總統:向世界展現台灣的資安實力

民視新聞/畢翔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

2023年世界駭客大會搶旗攻防賽,我國「TWN48」隊伍,在全球1800多個隊伍中,獲得第3名,蔡英文總統感謝所有選手的用心投入,向世界展現臺灣的資安實力。更期盼成員未來貢獻所學,傳承實戰經驗,一起提升台灣資安防護的整體能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扯兩岸關係惡化民眾不敢生 總統府一句話反問回擊

日前代表我國參加世界駭客大會攻防賽的,"TWN48"隊伍成員,齊聚總統府,因為他們在全球1828隊中,打敗來自,包含中國、日本、歐洲各國等隊伍,拿下第三名的佳績,展現台灣傲人的實力。

接見世界駭客大會「TWN48戰隊」 蔡總統:向世界展現台灣的資安實力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總統蔡英文:「在場的選手也為台灣延續了這項光榮,在世界級的賽事發光發熱,我要謝謝各位選手的用心投入,向世界展現台灣的資安實力。」

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感謝,陪同的還有教育部長潘文忠、數位部長唐鳳。TWN48的團隊成員,由各台灣頂尖大學教授率領,來自各校學生、與業界頂尖年輕好手,一共54人,擊敗全球各國的駭客高手。

總統蔡英文:「從2016年我上任以來,我們就訂定資安即國安的戰略,提升資安韌性,在2021年也進一步提及,推動了升級版的資安即國安2.0,去年我們成立的數位發展部,就是要來落實國家數位轉型,培育資安實戰人才。」

接見世界駭客大會「TWN48戰隊」 蔡總統:向世界展現台灣的資安實力
蔡英文話鋒一轉,強調台灣還要加強人才培育,加入世界的資安防護網,讓臺灣的資安戰力可以持續,揚名國際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AIT高雄分處長首次拜會台南 黃偉哲親邀參加台南400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