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辜萌犬成詐欺工具 警揪出幕後黑手破三方詐騙

民視新聞/莊立誠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

台北市文山區一名無業的男子,養了一隻柴犬,近日,他在寵物店看上一隻羅威那犬,結果,沒錢付尾款,男子於是以送養柴犬的名義,要求領養人支付1萬3千元的疫苗費,匯給寵物店當羅威那的尾款,結果被領養人發現,柴犬根本沒打疫苗,向警方提告詐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「遊艇大亨」涉嫌下藥性侵 畏罪逃跑竟掏槍拒捕

活潑好動的羅威那犬在籠子裡不斷伸出頭來,好奇地看著一旁來搜查的員警,呆萌的模樣擄獲不少人的心。但近日卻有不肖人士把可愛的小狗打著送養的名義,拿來當作詐騙工具,糟蹋領養人的愛心。

文山二分局偵查隊隊長黃瀰嬗:「向被害人提供寵物店的帳戶,收取疫苗費用1萬3千元,被害人發現領養的柴犬根本沒有施打疫苗,認為遭詐遂向警方提告。」

無辜萌犬成詐欺工具 警揪出幕後黑手破三方詐騙
這起案件發生在台北市文山區,陳姓嫌犯先向寵物店購買羅威那犬,尚有1萬3千元尾款未繳。他把自己的柴犬放到網路社團送養,要求領養人支付1萬3千元的疫苗費,並匯至指定帳戶。事後發現柴犬根本沒有打疫苗,驚覺被騙。報警後,寵物店的帳戶遭警示凍結。

文山二分局偵查隊隊長黃瀰嬗:「本分局追查後發現係陳姓犯嫌所為,遂持收拘票將陳姓犯嫌,依涉犯詐欺罪移送北檢偵辦。」

無辜萌犬成詐欺工具 警揪出幕後黑手破三方詐騙
​​​​沒錢買狗,透過詐騙方式,騙取領養人支付買狗的費用。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,不僅把無辜的寵物店拉下水,糟蹋領養人的愛心也實在是很不應該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終於回家了!大直民宅塌陷201住戶撤離 37戶已返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