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男猜拳玩手銬打不開 佯裝警察辦案嚇壞鎖匠

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

日前在桃園中壢地區,有幾名男子在一家機車改裝店,玩起猜拳遊戲,把輸的人用手銬將雙手銬住,但銬了以後卻沒鑰匙可以打開,只好求助鎖匠,這時,他們又玩起「警察辦案押解犯嫌」的橋段,影片PO出引發熱議,警方表示,這行為已經觸法,將依警械使用條例及違反《社維法》進行裁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中山區合江街工地旁「馬路下陷」 陳怡君曝最新狀況

幾名男子玩得開心,下一秒,其中一人突然拿出手銬,將白衣男子雙手扣住。

扣下瞬間,歡呼聲四起,原來白衣男猜拳猜輸了,願賭服輸,但手銬扣住了,卻沒鑰匙解鎖,只好找鎖匠救援。

5男猜拳玩手銬打不開 佯裝警察辦案嚇壞鎖匠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求救過程好熟悉,根本就是警察押解嫌犯的橋段,就看白衣男子戴上安全帽、用紙遮臉部,被銬的雙手,也用衣服包住,鎖匠老闆簡直看傻眼,一度不敢解鎖。

鎖匠老闆:「我有問他,你是不是網路上買來的道具手銬,他說對我網路上買,結果鑰匙搞丟了這樣,我一開就知道比較粗糙的,跟警用精密度差很多。」

事發就在中壢區,這五名男子玩猜拳,猜輸的白衣男,雙手就被手銬銬住,畫面一出引發熱議,但其實這行為已經觸法,可依社維法處3萬元以下罰緩,或三日以下拘留。5男猜拳玩手銬打不開 佯裝警察辦案嚇壞鎖匠律師劉韋廷:「包括像警棍警刀或者是一些槍械,這些都是在警方所列管或約定的,只有警方才可以使用,所以如果一般民眾使用,或是攜帶的話,都是會被沒收以及加以處罰的。」

雖然市面上可能買得到手拷,但不代表可以合法持有,被查獲依然違法,會吃上官司。

更多新聞: 暖男目睹車禍現場「出手Carry全場」 網盛讚:好人一生平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