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暴雨水淹82快速道路 棄置汽車發現70多歲老夫妻遺體

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

嘉義9月10日暴雨也釀成2死!八掌溪和赤蘭溪水暴漲溢堤,淹到路面,造成水上鄉湖子內地區水淹兩米高,15部轎車慘遭滅頂,消防隊緊急出動救援,救出32名受困民眾,但有一對老夫妻受困車中無法逃生而溺斃。水甚至淹到82快速道路上,近百部車輛動彈不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午後雨彈開炸! 8縣市大雨特報

拍攝者:「我沒有看過這麼誇張的,那個水面已經快到那個紅綠燈了,天啊一片汪洋。」

駕駛站在台82線快速道路往下看,不敢置信眼前的景象,底下的道路竟然已經淹到一半的號誌桿。而整條快速道路大塞車,宛如大型停車場。

拍攝者:「水上交流道那裏整個水都淹過來了。」

82快速道路下方的湖子內地區淹成一個大水池,分不清馬路和田地,20幾戶住家和路過車輛慘遭滅頂,消防隊緊急出動橡皮艇前往搶救,救出32名受困民眾。

嘉義暴雨水淹82快速道路 棄置汽車發現70多歲老夫妻遺體
獲救車主vs.記者:「我的車滅頂,放在那個堤岸裏面。」

獲救住戶:「(你們裏面是淹多深啊?)應該超過我的身高了吧,(你們是躲在哪裏?)大概2樓的位置。」

一早大水退去,交流道附近道路滿是厚厚的泥巴,10幾台車被棄置在路旁,車內都是泥巴,消防隊員逐一清查,在一輛廂型車的前座發現到一對70多歲老夫妻的遺體。

記者vs.死者兒子:「(哽咽...)怎麼會這樣,(他們在賣什麼?)賣牛奶,梅山回來?對。」

死者夫婦家就在前方不遠處,沒想到卻因為大雨淹水雙雙溺斃。附近的木材工廠也是一片狼藉,從客廳到廚房,房間的床舖,全都是爛泥,大型機具壞了10幾台,一家人逃到2樓去才得以生還。

木材工廠業者施先生:「2分鐘而已就整個淹滿了,(都來不及跑就對了?)來不及啦,所以跑到樓上。」

水上鄉湖子內有八掌溪和支流赤蘭溪經過,暴雨導致2條溪溪水暴漲溢堤,加上大雨排水無法渲洩,所有的水全都集中到陸面上,水淹至少2米高,比轎車的高度還高,行經中義路的15台車慘遭滅頂,死亡的老夫妻可能想說水不會淹的這麼嚴重,等水退了之後再走,等淹水漫過車窗時,即使想逃,也沒有力氣破窗。

嘉義暴雨水淹82快速道路 棄置汽車發現70多歲老夫妻遺體
​​​​嘉義縣消防局副局長沈廷衡:「由於人都有躲回車上的想法,但是第一時間會遭遇轎車淹水熄火,甚至有可能會受困其中,所以應該要盡量早點想辦法逃出車外。」

淹水釀成2死意外,縣長翁章梁面色凝重,赴現場勘災。由於道路泥濘無法通行,警方拉起封鎖線,禁止人車進入。

更多新聞: 周四「關鬼門」日也是地藏菩蕯誕辰!專家指「招好運」:做3件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