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宏盧志遠籲教授每年加薪15% 讓國際生畢業留台工作
(圖/旺宏電子)

旺宏(2337)總經理盧志遠為教授發聲,他表示,新加坡大學教授的薪水是台灣教授近4倍,建議國家要有「新5年計畫」,每年為教授加薪15%,5年後教授薪水就可以翻倍。

更多新聞: 個股除權息旺季後 9月有31檔ETF接棒登場

旺宏(2337)總經理盧志遠出席國際半導體展半導體研發大師論壇,談到過往經驗與研發傳承,他說傳承相當重要,而要有人才才能夠傳承。

盧志遠表示,如今不只念博士的人變少,教授也跑了,未來恐會出現斷層。他說,新加坡教授的薪水是台灣教授近4倍,「我們沒窮到這地步」,建議國家要有「新5年計畫」,每年為教授加薪15%,5年後教授薪水就可以翻倍。

主持論壇的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回應說,政府會推出相關具體措施,為教授及博士班學生加薪,薪水會比以前好,這是長期投資。

至於人才培育,盧志遠表示,環境相當重要,學術界就像是「培養皿」,找了國際學生來台念書,卻叫他們畢業後回家,這是本末倒置,建議教育部、勞動部和國科會協調,讓國際學生畢業後繼續留在台灣工作。

對於量子電腦發展,盧志遠說,量子電腦是為了解決問題,並不會取代現有的矽基半導體,而是彼此互補,是不可忽視的領域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基泰限期內未開重訊記者會 證交所開罰10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