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喊今年9月已經「不開冷氣」!一票網友喊「一原因」同感:比以前涼得早
他喊今年9月已經「不開冷氣」,釣出一票網友認同。(圖/美聯社影像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全球氣候變遷,各地的天氣出現越來越極端的變化,不過今年有網友發現現在9月才剛開始,晚上就已經不用開冷氣了,好奇發文「沒人發現嗎?」,不少網友也表示同感回應「真的怪怪欸,以前沒那麼涼吧」、「早晚有明顯降溫,但正中午還是悶熱」,貼文掀起一陣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台版柬埔寨3死凶宅傳售出!加價270萬「略低行情價」脫手 網傻眼

他喊今年9月已經「不開冷氣」!一票網友喊「一原因」同感:比以前涼得早
原PO發現今年9月天氣涼爽許多。(圖/翻攝自PTT)
原PO在PTT以「沒人發現才9月上旬,晚上不用開冷氣了嗎?」為題發文,內文中提到以前的夏天都很長,最少都要熱到10月底,甚至是到12月底,但他發現現在才9月上旬,天氣居然沒那麼熱了,涼涼的很舒服,晚上都不用開冷氣了,直呼現在的天氣「涼涼的,好舒服」。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表示同感,「我也覺得有點涼,但剛睡了一覺起來,有點流汗」、「感覺比以前涼得早耶」、「我連開電風扇都覺得冷」、「我啊,對外窗打開+電扇就可以了」、「晚上外面才23度 真的誇張,去年這時還蠻熱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同意見,「過幾天就熱了」、「變頻的還是開整天」、「繼續開啊,主要控制濕度」、「我現在正在開欸,30度還是有點熱」、「照開欸,因為我男友會熱到整個床都是汗」。歐盟氣候監測機構「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」(CopernicusClimate Change Service,C3S)在日前在2023年6至8月測出該機構自1940年有記錄以來最熱的月份,全球平均氣溫為16.77°C,較1990至2020年的平均氣溫高出0.66°C,同時比2019年8月創下的上一個高溫紀錄高出近0.3°C,科學家推測,受到聖嬰現象(El Niño)的影響,地球年底及明年的氣溫可能會更高,全球暖化帶來的影響不容忽視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合利他命效果最強?醫師解密「都市傳說」:最大差別不是成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