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府再聲請第二波假扣押2億 爆料基泰1億至今未匯入專案帳戶
北市府法務局長連堂凱。(圖/北市法務局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「基泰大直」建案重大工安鄰損一案,目前北市基泰7工地已全停工,北市府除9日聲請第一波假扣押基泰公司資產6195萬餘元外;今(11)日下午4時50分,再由法務局長連堂凱出面,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替受災戶聲請第二波假扣押,初估金額為2億,25戶房屋全倒的受災戶中,有10戶提出聲請,並委由北市法務局代為向北院遞狀;同時,連堂凱也爆料,儘管基泰稱願提供1億元予市府,但遲遲沒把錢匯入市府專案解款帳戶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記者會講話「含滷蛋」 她直接喊卡把老闆請下台

連堂凱稍早於北院前受訪,說明假扣押辦理情形。他表示,從昨日開始律師與25位房屋全倒的住戶有開始聯繫,到今日下午已經先完成10位住戶要申請假扣押,北市府的律師都準備好了,到時候會幫10位住戶遞狀。

連堂凱指出,目前申請的總金額初估是2億元,今日假扣押的程序,律師稍後就會陪同法務局進入北院遞狀。

連堂凱說,目前25個全倒戶市府都有聯繫中,今日有10位全倒戶已經簽署委任給律師,總金額為2億元。目標就是用幫住戶重建的費用,作為假扣押申請標的之金額。

連堂凱透露,從昨天開始,基泰就一直說會提供1億元給市府,作為重建費用的擔保,但今日一直與基泰聯繫,也提供了市府專案解款帳號,但到現在為止,基泰並未把錢匯進去,而是不斷以公司內部程序理由稱,沒辦法這樣做,「我也感到非常憤怒!」

連堂凱呼籲北院,儘管基泰一直聲稱,公司有能力可以負擔賠償,但市府並未看到任何實質擔保出來,「我們今天聯繫了一整天,也不願把錢匯到台北市府專案解款帳戶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AIT高雄分處長首次拜會台南 黃偉哲親邀參加台南400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