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泰稱已匯款給北市府1億元 馮先勉:要把做事企業搞倒嗎?
基泰總經理馮先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「基泰大直」25戶鄰損案延燒,總經理馮先勉今(11)日晚間親赴大直香樹花園酒店聽取受災戶意見。針對北市府法務局長連堂凱爆料,基泰未把允諾作為重建費用擔保金1億元,匯入市府一事。馮秀出匯款單、存摺、存款存額證明書表示已匯錢,反轟市府沒簽信託契約,跑去台北地院聲請二次假扣押,強調市府此舉是別有用心,「大家真的是支持這樣無窮無盡,拿市民的錢去做假扣押嗎?一定要把一個企業搞倒嗎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泰董座陳世銘鞠躬請辭 北市今進行第二波假扣押

馮先勉稍早在協調會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,記者提問,請教市府有表示有一億元的重建擔保費用,市府沒收到款項?馮回應,「這個問題我本來想剛剛跟住戶報告,他們才是主角!今天一早,我們就照市政府的意思,本來錢都準備好放在富邦銀行,這是匯款單!一早就已經匯進去了!」

馮先勉表示,第二,存摺明細大家也可以看到,款項都已經進去了;第三,法制局認為萬一公司領走了怎麼辦?因此,基泰還特別請銀行印出「存款存額證明書」,給予市府法務局,「我們都做了!」

談及這個經費的用途與保障,馮先勉說,錢將支應所有用於救災、復原及安置的費用,都是要保障所有受災戶的!馮強調,市府要求匯入富邦銀行,基泰做了!孰料今日公司派律師赴北市府欲簽信託契約,但連堂凱卻跑到法院去進行第二次提存(假扣押),讓馮怒轟,「我們只會做事不會作秀!」

馮先勉指出,他們查了資料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早7時說,今日一定要做第二波假扣押,從沒講今天要拿錢;而市府方喊今天要做!公司一早就配合了,現在就差信託契約做完!可是市府現在不簽信託契約,跑去第二波假扣押。他不滿稱,「我們是做事的公司,不是做秀的公司!」

馮先勉痛批北市府,也許目的不在為解決、而希望製造問題,因為假扣押是市府拿市民的錢放到法院,扣多少就要放多少,第一波放了6000多萬!如果這樣做下去,就逼基泰又把這1億元中的6000多萬拿到法院去,把它放好!第二波又要2億,基泰又要拿2億去,萬一又一波,市府再稱是受受災戶委託,去做假扣押,「大家真的是支持這樣無窮無盡,拿市民的錢去做假扣押嗎?一定要把一個企業搞倒嗎?」

馮先勉再重申,「我們是做事的公司,不是作秀的公司,如果繼續這樣做,就會變成以後一出任何意外,每個公司就跑,因為它不跑不行,你的錢永遠都比不上市府!如何可能跟市政府做對呢?問題永遠解決不了!願意負責的企業沒受到正當的對待,這是我比較痛心。」

馮先勉表示,但這跟受災戶沒關係,他今天來協調的重點,就是最受到傷害的就是25戶受災戶,自己花所有的努力,都要讓這25戶不能全然滿意,但也能夠達到8成以上的滿意,這是目標,等下他會向他們報告細節與怎麼做,這是他今天的主要目的!

連堂凱赴北院受訪時說,從昨天開始,基泰就一直說會提供1億元給市府,作為重建費用的擔保,但今日一直與基泰聯繫,也提供了市府專案解款帳號,但到現在為止,基泰並未把錢匯進去,而是不斷以公司內部程序理由稱,沒辦法這樣做,「我也感到非常憤怒!」

連堂凱呼籲北院,儘管基泰一直聲稱,公司有能力可以負擔賠償,但市府並未看到任何實質擔保出來,「我們今天聯繫了一整天,也不願把錢匯到台北市府專案解款帳戶!」

更多新聞: 台股量能低外資空單增 法人:盤勢整理時間拉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