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對比圖曝光!基泰被抓包1億匯給自己 專戶「是這個」
基泰稱匯1億元給北市府,帳戶對比圖曝光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,基泰建設坦言因建案施工不慎導致鄰損,北市府法務局長連堂凱爆,基泰未把允諾作為重建費用擔保金1億元匯入市府專戶,基泰總經理馮先勉則宣稱已匯款給北市府1億元,但遭打臉是匯給自己,現在對比圖也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泰遭爆1億重建擔保金「匯給自己」 殷瑋怒轟:說謊不打草稿

柳采葳晚間受訪表示,剛剛馮先勉的說詞很多都非事實,都刻意在抹黑台北市政府,首先他今天根本沒把1億元匯入台北市政府指定的專戶。

柳采葳表示,馮先勉給居民看的是匯到富邦基泰自己的帳戶,也就是說從基泰A帳戶匯到基泰B帳戶而已;至於上面出現指定給法制局,這根本只是一個手法而已,就是一個「備註」形式,完全沒有任何執行效力,基泰隨時想把錢領光就可以領光,北市府根本無法使用。

仔細比對2張帳戶匯款圖,馮先勉出示的存款存額證明書,存入的戶名就是「基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」,還寫說申請用途是「北市法制局需要」;至於台北市政府指定專戶則名為「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0908基泰大直工安意外救災修復安置專戶」中,相差甚大。

快新聞/對比圖曝光!基泰被抓包匯給自己 北市府專戶「是這個」
基泰稱匯1億元給北市府,但被爆實際是會給自己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快新聞/對比圖曝光!基泰被抓包匯給自己 北市府專戶「是這個」
北市府指定專戶名為「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0908基泰大直工安意外救災修復安置專戶」。(圖/議員柳采葳提供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曝基泰根本沒匯1億給北市府! 柳采葳:他們隨時想領光就可領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