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里馬場3年死9匹馬兒? 議員轟營養不良照顧不周

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

台中市后里馬場,遭議員質疑馬匹照顧不周,因為審計處審核報告,2020年市府將26匹馬,委外交給營運廠商,但到今年(2023年)3月,已有9匹馬死亡,經獸醫師診療,馬匹普遍有消瘦、營養不良情形。對此,觀旅局解釋,9匹馬中,2匹病死,其餘自然老死,在飼養環境,飲用水及飲食,完全符合動保處的規定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人氣咖哩│獨特雙醬混搭層次十足 搭配特製主菜超過癮

馬場人員,從馬廄內遷出馬匹,大太陽下,幫他們洗澎澎。

馬場人員:「把水刮掉。」

沖完澡,一一刮水梳理,馬匹照料謹慎不馬虎,但有議員根據審計處審核報告踢爆,台中市后里馬場近3年多來,已有9匹馬死亡,當中還有消瘦、營養不良等情形,質疑照顧不周。后里馬場3年死9匹馬兒? 議員轟營養不良照顧不周台中市議員(國)楊大鋐:「現在九匹的馬死掉,剩餘的馬有營養不良狀況,我們希望說,我們觀旅局要來重視問題,畢竟這些馬匹,都是我們的市有財產,裡面其實有馬匹15歲就死亡了。」

台中市觀旅局科長張俊生:「其中七匹是自然老死,兩匹因病死亡。」

市府觀旅局親上火線解釋,花博結束後,后里馬場委外經營,點交26匹馬,給營運廠商照護,由於馬匹平均年齡19歲,年紀偏大,都屬老馬,因此9隻死亡的馬中,7隻自然死亡,2隻病死,同時強調馬匹沒有挨餓受凍。

台中市觀旅局科長張俊生:「今年起會每半年,就是一年兩次,來為這些馬匹健檢,馬匹除了主食苜蓿草塊之外,另外也有加副食品,燕麥玉米。」后里馬場3年死9匹馬兒? 議員轟營養不良照顧不周馬場人員:「這些馬都很壯啦,你看牠的肚子。」

公開后里馬場飼養環境,秀出飼料一一澄清,觀旅局表示,去年(2022年)11月評鑑後發現問題,已分別在今年(2023年)2、5、7月,檢查馬匹飲用水及飲食,完全符合動保處規定。

更多新聞: 目標「2050淨零碳排」直擊台灣最大儲能水電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