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有多臭?警查也上門 台中臭豆腐店4年被稽查百次

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

台中市有家臭豆腐店,最近在網路社群,引發討論,因為店內貼出大海報,4年來,輪番被市府環保局、衛生局等單位,查訪稽查上百次,網友戲稱「只差教育局就大滿貫」,還說是最安全的店,但業者表示,疑遭人惡意檢舉,強調該做的都做了,稽查結果也都合格,實在無奈,生意受到影響,一落千丈。

更多新聞: 多國取經髖關節置換技術 林口長庚:把台灣優異醫療實力推向國際

油鍋中滋滋作響,臭豆腐炸得金黃酥脆,不管搭配台式泡菜,還是九層塔鹽酥,都很夠味,疑因為太臭,遭人惡意檢舉。

到底有多臭?警查也上門 台中臭豆腐店4年被稽查百次

臭豆腐店業者:「水廢油氣味異味,通通檢查過了,都沒有問題。」

老闆拿出單據,全是檢舉稽查紀錄,洋洋灑灑三大張,更在店內貼出海報,四年來,環保局,衛生局,警察局,都發局,消防局,輪番稽查拜訪,累積恐怕已破百次。

臭豆腐店業者林先生:「到底誰搞的我不知道,我們憑良心在做,我們油煙設備,是全台中市幾乎最嚴格的,現在我等待教育局,看能不能來,給我們一些指導。」

老闆滿臉無奈,事情曝光,不少網友在臉書社群留言,教育局沒去太可惜了,不然可以湊大滿貫,有人說,這是國家級認證,最安全的店,但也有人說,天天聞臭味的鄰居,才無奈好嗎。

到底有多臭?警查也上門 台中臭豆腐店4年被稽查百次

臭豆腐店業者:「真的生意已經一落千丈了,臭豆腐店業者,差很多了,臭豆腐店業者,密集檢舉以後,臭豆腐店業者,好像沒人敢來了。」

臭豆腐攤,連警察都上門,還收到2張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勸導單,而當中最大宗,就是環保局,從前年(2021年)開始,共接獲陳情共76次,雖「戰績輝煌」,但都合格無違規。

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環保稽查大隊股長姚宗育:「該店家於110年間,遭人大量檢舉,油煙污染之情形,本局多次查處,並無違反環保法令之情況。」

民眾:「應該是太臭影響到隔壁。」、「有點誇張。」

臭豆腐饕客吃得香,但旁人卻不見得也愛,是香味還是異味?店家被狂檢舉,不堪其擾,意外爆紅,成為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補班日剩1天!他貼2024行事曆驚「連假全沒了」 網反歡呼:這樣才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