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修櫻花鉤吻鮭展示館 明年5月底前暫停開放

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

雪霸國家公園的武陵遊憩區,園區內的「櫻花鉤吻鮭展示館」,開館至今已經17年;每年吸引約10萬名遊客,來這裡欣賞國寶魚;但因為部分設施老舊,加上水族箱的玻璃已經有明顯刮痕,展示館將從9月15日~明年(2024年)5月底,暫停開放、封館全面整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區擴大! 5縣市大雨特報「高雄慎防大雷雨」

走進櫻花鉤吻鮭展示館,除了有各種圖片、模型,介紹櫻花鉤吻鮭的生態,也可以透過大型水族箱,近距離觀賞櫻花鉤吻鮭,在水中悠游的姿態。

這個展示館,從2006年開幕至今,已經有17年;但水族箱的玻璃已經顯得老舊,必須進行整修。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陳俊山:「水族箱它的壓克力玻璃目前已經有點老化,有龜裂也有一些刮痕,所以這一次整個要做更新工程,預計在這個月9月15日,到明年的5月31日封閉,以做整個更新改善工程。」

整修櫻花鉤吻鮭展示館 明年5月底前暫停開放

雖然展示館將暫時關閉,進行整修,但遊客來到武陵遊憩區,還是可以在幾個戶外的景點,觀賞到櫻花鉤吻鮭。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陳俊山:「櫻花鉤吻鮭展示館外面,也有一個大的水池,我們有放流櫻花鉤吻鮭,或者可以沿著七家灣溪的武陵路到觀魚台,那邊可以看到野外櫻花鉤吻鮭的族群。」

受到「蘇拉」以及「海葵」連續2個颱風的影響,大鹿林道東線5.2公里處,發生大量山壁崩落,林道約20餘公尺遭落石覆蓋,阻斷交通。

整修櫻花鉤吻鮭展示館 明年5月底前暫停開放

目前搶修進度約80%,預計9月14日晚間可以搶通。
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,如果天氣未再有豪雨,原則在9月15日早上5點,開放大霸線登山活動,正式開放訊息,可到雪霸國家公園臉書查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皆有台南旅遊史 新北今增4例本土登革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