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場買不到鳳梨酥 「小潘」店休17天趕出貨

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

再過2個多星期,就是中秋節,也是送禮大檔期,不少鳳梨酥名店訂單爆量,像是新北板橋的小潘蛋糕坊已經公告「店休17天」,要來消化訂單,彰化不二坊更誇張,因為訂單額滿,為了趕工,直接店休22天,台北佳德也不接單,只能現場排隊零買,台北犁記也火力全開、加派人手趕工中。

更多新聞: 家登收到英特格訴狀 評估財務業務未重大影響

推車上的籃子堆高高,員工忙裡忙外、手沒停過,一邊是趕包裝,另一邊則是禮盒直接堆到天花板,糕餅店迎戰中秋送禮大檔期,訂單爆量,整個忙到翻。

民眾 vs. 糕餅店員工:「可不可以先給我兩盒,(不行耶,沒辦法)。」

民眾什麼也沒買到,最後失望離開,新北板橋知名的鳳梨酥名店「小潘蛋糕坊」在門口貼出公告,為了消化訂單,從9月10日~9月26日直接店休17天,讓不少民眾撲空。

記者 vs. 民眾:「(預計要買幾盒)12盒(沒有事先先訂)沒有耶,我說中秋節還那麼遠。」現場買不到鳳梨酥 「小潘」店休17天趕出貨民眾:「我是想要進去買,結果門關起來就買不到了。」

小潘蛋糕坊直接拉下鐵門,不營業,只開放提早預訂的民眾取貨,但不只小潘蛋糕坊,彰化不二坊最誇張,早就公告,因為訂單額滿,不再接單,為了趕工,店休22天,9月27日才會開放,台北佳德也不接單,只能現場排隊零買,佳德還加派1倍人力,9月7日起24小時輪班,台北犁記也加派人手,因為訂單比去年(2022年)同期成長,正加緊趕工中。現場買不到鳳梨酥 「小潘」店休17天趕出貨民眾:「我過幾天就是要回義大利,可能有一部分我自己買,其實很多我是要送給,我的義大利朋友,這個等一個小時都值得,太好吃了,真的是耶。」

糕餅店業者張教盈:「產線是24小時開線,人力應該說比去年,大概多了一倍以上。」

民眾一口氣帶走整箱,結帳櫃台的禮盒也是一箱一箱搬,畢竟再過2個多星期,就是中秋,也讓糕餅店訂單爆量,只好店休,全力備戰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聯發科都喊要博士生 國科會砸65億加碼補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