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洛哥強震近2900人死亡 山區災民怨救援進度慢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摩洛哥6.8強震死亡人數攀升逼近2900人。目前搜救工作持續進行,救援也同步展開。位在中部的高阿特拉斯山區是震央所在,山區小村子的建築物損毀倒塌嚴重,災民抱怨救援進度緩慢,只能徒受挖出親人。重災區馬拉喀什原定下週舉行國際貨幣基金年會,政府希望能如期舉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葡萄牙小鎮遭「紅酒河」淹沒 220萬公升衝進村落驚人畫面曝

蓋上白布,又是一個破碎的家庭。北非國家摩洛哥超過一世紀來最大的地震,讓家園一夕成了廢墟。放眼望去只見斷垣殘壁,災民回憶,當時猶如天崩地裂,幸運逃過一劫的他急著救人。

摩洛哥強震近2900人死亡 山區災民怨救援進度慢

災民:「我聽到人們垂死時尖叫請拉我們出來,我設法離開後就衝去救人。」

規模6.8強震9月8日襲擊高阿特拉斯山脈伊吉爾,當地村莊以及鄰近的古城馬拉喀什,傳統房屋完全禁不起地震威力,瞬間垮一地。由於道路嚴重受阻,救援根本難以達。

災民:「我們沒有工具只能用手,我看到她(受困者)的頭然後繼續用手挖。」

災民:「我(從馬拉喀什)到這發現家人都不見了,我媽媽死了、女兒死了,還有侄女也死了,今天早上我爸爸送醫後去世。」

摩洛哥強震近2900人死亡 山區災民怨救援進度慢

死傷不斷攀升,國際紛紛伸出援手。西班牙、卡達、英國救援隊已經陸續抵達。

災民:「摩洛哥需要接受(國際援助),不僅僅是我們,周圍的所有村莊也都受到嚴重破壞。」

不過摩洛哥稱為了避免混亂,現階段只同意西班牙、英國、卡達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幫忙。災民疾呼,他們亟需一切援助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會研究員涉共諜案被捕 中方稱「無中生有」